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2-13]〈鴻溝深深深幾許〉+〈拆白黨自己挖了七十年的鴻溝〉
2010/02/24 20:41:56瀏覽649|回應3|推薦7

.

https://city.udn.com/3028/3729788?raid=3731713#rep3731713
鴻溝深深深幾許
發表地點:政治社會》政治時事》政治肥皂箱
發表時間:2009/12/13 00:06


兩岸之間的鴻溝之深七成臺灣人非常清楚,九成大陸人非常不清楚。

言論和思想自由、司法獨立、立法權與行政權抗衡、最高行政官定期改選、政黨輪替、政黨競爭、媒體報導和批評政局和官員的權力受法律和司法保護、這些都是九成臺灣人的共同價值觀和絕不可能改變的共同信仰。有權力的官(包括總統和大法官)在這些方面被認為表現不好就可能會被許多媒體和許多人民公開罵到狗血澆頭,而法律和司法會有效地保護這些痛罵大官的媒體和人民。這些是兩岸的社會在大眾之事的日常現況方面的鴻溝,太深了~~~ ^@^

在歷史方面,在臺灣這邊的情況兩岸的鴻溝根本不是國共之爭,甚至也可以不是政權正統之爭,七成臺灣人看重的是最基本的人間道德。毛澤東和正宗中國共產黨那種以正義之名大量屠殺無辜人民然後號稱偉大光榮正確的人品和人格不是正常的人間道德觀可以接受的。其次,中共至今對國共抗戰出力和成就的解釋也不是公正的外國人能接受的。這些是道德鴻溝,太深了~~~ ^@^

上面我說的這些在七成到九成臺灣人是常識,這些常識基於共識,這些共識基於共同的政治社會價值觀和做人做事的道德觀,前者有二十年了,後者四十年到六十年,今後年數會不斷累積。如果大陸在這些方面今後沒有變得跟臺灣愈來愈接近,鴻溝會更深。

我相信大陸在這些方面今後會跟臺灣愈走愈近,不過現在的鴻溝之深好像喜歡來臺灣論政的大陸人當中多數是不清楚的,這可以從他們對臺灣網民的言語中得知。最需要注意的是 --- 百分之百臺灣論政網站上的臺灣人都很清楚這條鴻溝有多深,衹是平常不說罷了 --- 綠人直接大罵中國豬,藍人待客溫柔,紅人嘛~~~像那個乩童YST當然永遠不會說,一說他就會被千刀萬剮了,他為什麼要說?! ^@^

大陸網民與臺灣網民之間的不和諧在最深層的根源基本上由於這條鴻溝的存在。我從來沒有明說過,今天是第一次說。 ^_____^


*****************************************************
https://city.udn.com/3028/3729788?raid=3731858#rep3731858
拆白黨自己挖了七十年的鴻溝
發表地點:政治社會》政治時事》政治肥皂箱
發表時間:2009/12/13 02:12


這裡好像有人說"古羅馬帝國也是民主制度"~~~ ^@^

"具有中國特色的民主制度"喊了很多年了,十三億個大腦莫非都不管用?!

"西方三權制衡民主制度"哪一點不好?毛救星和周聖人都望之若渴 --- 不是嗎?!

千辛萬苦地打倒了蔣光頭所實行的"萬惡的資本主義",然後鄧太宗一聲令下讓全國"一朝回到解放前",美其名曰"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那一百萬地主真是"生不逢時"反倒"死得其時" --- 不是嗎?!

民權主張完全是金光黨拆白黨,民生主張的結局是一朝回到解放前然後到今天人人稱好,衹剩下民族主張,拿來給臺灣套上緊箍咒。六十年來大局不過如此,簡單明白,連外國的小學生都懂。 ^++++++++++^

鴻溝之深好像還是有人搞不清楚~~~沒救啦~~~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801296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衲呀~~~
2010/03/09 18:42

.

獨腳強盜的素質固然不太高,總也比牛頭馬面高多了,這不是一個數量級的,一邊是人,一邊是鬼呀,一邊能舉證論事,另一邊就衹能洋洋灑灑地耍流氓,動不動下筆三千言,統統是鬼話,被罵透了就要放飛彈,天可憐見,這是哪家閻羅王殿前的牛頭馬面呀? ^@@^

.

SCFtw2(SCFtw2) 於 2010-03-09 19:11 回覆:

.

引用文章[2009-12-13] 鴻溝深深深幾許

從這裡開始連續轉貼這次戰鬥的經過到結束。主戰的是敝吐舌黨偶老羅主覡。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3,關於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教養出來的一個不正常的國民
2010/03/09 18:29

.

https://city.udn.com/3028/3729788?raid=3732388#rep3732388
何必費心?
發表地點:政治社會》政治時事》政治肥皂箱
發表時間:2009/12/13 13:27

.

SCFtw2(SCFtw2) 於 2010-03-09 18:31 回覆:

.

请你表现出你的素质
    回應給: SCFtw2(SCFtw2) 2009/12/13 13:36 推薦0


tg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是为了你们好,才好心好意的劝你们去和平统一,请问你们台湾有独立的能力和本钱嘛?让你们搞你们自己的制度,在一个中国框架下有什么都可以谈,还不满意,你想怎么样,独立?你既然这么想把台湾推入战争的火坑,我不阻挡你,看来有些人真是不值得救赎的,随便你们吧,反正倒是会有让你们懂的方式让你上道的。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3028&aid=3732399
何必費心?
修改刪除     回應給: Lohengrin(lohengrin) 2009/12/13 13:27 推薦2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2)

田園火雞
Lohengrin

.

這位八零後的小朋友竟然還大模大樣地訓誨我說:"無知不是錯,但無知還出來亂炫,就是你的不對了,"你對他費心幹什麼? ^@^

半瓶醋不停地晃,他連"帝國"的定義都不懂,如何能懂"民主"的定義?!

主要由於時代因素,而且時代不斷地進步,當今地球人 --- 中國共產黨帝國國民除外 --- 在政治場域提到"民主"十成十指的是"近世西方民主"。原始社會民主、古希臘民主(古羅馬共和國是一樣的)、近世西方民主(英國大憲章和歐洲城邦民主,如漢堡自由市)這些是太基本的初中程度的政治史知識,不過他好像強調說古羅馬帝國的平民可以選皇帝,那麼中華帝國的平民大概也可以選皇帝 --- 不是有陳橋兵變的事嗎?!~~~不過"democracy"(英語形)這個西方名詞的漢譯詞由他定義,別人也衹好走開了,這孺子未免太冥頑不靈了,大概孟軻民重君輕那些話在他的定義裡也算"民主"罷~~~不過他懂不懂黃宗羲的"民主"?

這小白癡太不上道,周聖人N次用重慶新華日報社論肉麻吹捧美國民主和毛救星對全世界信誓旦旦要實行近世西方民主的記者訪談沒幾天前才剛有人在肥皂箱這裡開欄轉載談論,熱得很,其實這些也衹是中國近現代史常識,這個溫溫柔柔下筆動輒千言的小痞子還在我面前鬼扯哩~~~

從洛克開始,近世西方民主的理論精采到極點,十三億人的大腦一直拿不出堪與匹敵的思想創造,還鬼叫什麼?近世西方民主在英國以外的國家層級的實踐歷經多少血淚斑斑的教訓和專制復辟和制度改革,十三億個大腦還要為"具有中國特色的民主制度"絞腦汁想幾年?!把中國人的臉丟光了還不滾下臺去?!直接說"專制好"不就得了?!中國社會和中國國情衹宜專制,袁世凱死得冤枉,為什麼不拱袁大頭當國父?!至今還言必稱孫文正統幹什麼?欺騙世人訛詐百姓到今天還不夠嗎?!真他X的是地球人有文明以來頭號不知羞~~~

施行民主需要時間,這大家都同意。完全不給抗日慘勝之後的中華民國時間,自己騙得天下之後六十年了民主仍然蝸牛烏龜步,反倒指責反對者不給他時間,這叫什麼呀?除了無恥之外這叫什麼呀?當別人都是豬嗎? ^@^

毛救星和周聖人以大騙得天下,以大騙立國,這色厲內荏的小毛頭有沒有種承認?! ^@^

完全不能面對,不過就是死撐著不下臺,一路鬼扯,根本是個上不了檯盤的小爛貨,你何必對他費心?! ^@^

.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頭馬面的半人類
2010/03/08 18:23

這篇文把以前那個什麼「戰爭年代」和最近那個「岳醃蛋小底迪」的心態交代得一清二楚。

我還沒想到過他們可能不是故意要來一味叫囂悻罵的。你倒挺有人情味,把人家的問題癥節給點出來了。

一輩子從沒經歷過臺灣、香港、新加坡這些直接華人社會與日本、韓國這些類華人社會的自由民主,忽然間改革開放了,頭探出來一看,人家這麼進步,自己光榮偉大正確的祖國卻如此不堪,換是我不休克只怕也要傻眼。

算來一個人生下來在什麼地方就只好被模式化地定性定型成什麼樣子,沒得選。這種事你要將它一指戳破,恐怕他不跟你拼命也要尖著嗓門沒命的叫魂。

碰到這種人最討厭了,比主張臺獨的民進賊黨還難搞。道德、公義、價值觀全部闕如,滿腦子「老子就是要如何如何」,這「如何如何」又沒個講得通的道理,逼急了就要動粗、耍狠。去他的格一看卻又什麼東西都沒有,真正是個毫無中心思想的江湖無賴。

國者人之積,如果舉國上下人人如此無可救藥,國家也只好跟著無可救藥。

不過世事無常,等那天國家吃大虧學乖了,這些小王八蛋也會一夕轉向,立即「不藥而癒」。小日本吃兩顆熱核彈後舉國上下如喪考妣,,尤其是軍方,除了集體切腹自殺外真正不知如何是好,像極了二度空間裡滿地亂爬的螞蟻,exactly 束手無策。天皇一說投降,全國就像看到第三度空間那樣,「喔,原來還可以投降!」就全國無異議投降了。

侵略別國時特別狠,走投無路非切腹不可時投降也特別快。

這些不正常國家的牛頭馬面,我連假裝同情的閒情逸緻都沒有。毫無道德、公義、價值觀,又理性零蛋的「半人類」,就算忽然間從地球上一夕死光我也不會感到一絲震驚,更別說為他們掉半滴眼淚。

SCFtw2(SCFtw2) 於 2010-03-09 14:25 回覆:

.

還是得假裝同情,還是要蓋高尚一下,這樣立足點才穩。 ^@@^

大陸被中共強盜劫持了六十年,三代人下來,中國的榮辱 = 中國共產黨的榮辱 = 中國人的榮辱 = 五星旗下的榮辱。國、黨、人、旗這四樣東西是一體,合起來叫做中國。除非中共自己放手,這個連等式是拆不斷的,不過中共當然不會自己放手。

換作清朝,康熙也過了四十年了,留下頭的早就不留髮了,沒有選擇。盛世少刁民,所以康熙是受擁戴的。

老蔣為了抗共保臺,冤殺了許多人。我們如果保住了中華民國,多少可以說是這些人沒白死。這些冤魂應該立祠專祀,與二二八紀念堂並列。

中國共產黨帝國最對不起的先賢有兩位:韋小寶、袁世凱。至少該起個雙賢堂,春秋兩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