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了
2011/08/31 23:45:35瀏覽402|回應0|推薦0

       今年哥哥升小二、弟弟上小班,不知不覺的時間快得好好喔!記剛上中班時.弟弟還不到一歲,現在都去上學了。

       開學了,也代表著我的暑假也結束了,忙碌的日子來臨了。哥哥一年級的時侯讓他去上課後安親班,每天也跟著我早出晚回,今年升小二他希望可以不用去安親班,因為去了安親班後回家都沒有時間玩樂,童年不就是要玩樂嗎??以前我也都是在玩樂中長大。所以我希望他可以自己在家把功課寫好就就可以安排時間玩樂,但是那有那麼乖的小孩自動自發的寫功課阿!???

       剛開學是功課最少的時侯了,第一天就把我氣炸了,我交待的事沒有一件完成的,怕他忘了為了玩樂隨便寫寫,不定時的寫留言紙條給他提醒,終就還是隨便應付一下就完成。所以可想而知一定被我唸了一頓。

        做家長的都是求好心切,但是就怕孩子跟不上,職業父母真的很兩難,想要把工作做好之餘,還得把小孩教好,如果我可以不上班在家帶小孩,那事情就解決一半了,至少可以100%照顧小孩,不用擔心教不好,也不用去安親班......。但是經濟來源少了一份,生活壓力也變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35&aid=56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