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媽媽
2010/12/01 00:35:18瀏覽1200|回應0|推薦0

         現在的小學真的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以前學校的事務都是由老師一手包辦,現在的小學生活動多,大多老師會要求家長配合學校活動幫忙分擔部份事項,其中一項就是每週有一個早晨需要有家長在教室幫忙顧一下小朋友(說故事/念謠/做美勞),如果什麼都不做,那就在那裡陪小朋友到8:20老師開完晨會。

         這學期我只有安排一次到校當晨光媽媽,得得希望我可以教大家做做美勞,做美勞還算難不倒我,不過可要考慮到小學生們的手巧不巧,聽得懂我教的嗎??前一天晚上我試了一下最簡單的作品,且要在30分鐘內教完27個小朋友,是具有點挑戰性的。

        早上到了教室,有的同學很有禮貌一直對我問好,還有的同學一直說:阿姨你很漂亮耶 (心理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一開始先發下每人一張聖誕節的著色圖,大家看到那一張圖都好喜歡喔~ 我先跟大家說:那張著色圖可以給大家帶回去畫,今天早上要做的是美勞,於是我把前天完的作品給大家看一下,接著拿出色一大包色紙,同學們一個個走到講台要來挑顏色,眼看快要控制不住場面了,只好請同學們通通回位子上,不管我發什麼顏色都不能挑,不喜歡的可以跟同學交換,接下來就一步步的教,終於在時間內把作品教完了。結束前又送每人一張色紙,看著大家今天早上這麼高興,我自己也很開心。

晚上回到家後,得得對我說:媽咪 , 謝謝你今天教我們玩美勞,同學們都跟我說他們好喜歡今天早上的活動。這句話聽了真叫我感動喔 , 還有下一次嗎?? 下學期可以再考慮一下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35&aid=465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