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622 世道?
2014/06/22 08:29:35瀏覽402|回應0|推薦4

「先生,你有結帳付錢嗎?」老闆緊張地叫住正開門離開的西裝小弟。

「我沒有付錢嗎?你確定?」西裝小弟斜眼笑笑地說。

老闆回頭看了在廚房滿頭大汗的老闆娘,再轉回頭看著已經走得更外面的西裝男。老闆說,「沒有,我們是吃完後才結帳的。」

「喔,是這樣嗎?可是我認為已經付過錢了。」西裝小弟戴上寬大墨鏡後,變成墨鏡大哥了。

「大哥,小店是小本經營,一碗麵不過六十塊啊。」老闆顯得無奈。

墨鏡大哥笑了,他右手舉到面前,調整了墨鏡。左手伸到臀部後面,拿出一只黑色的長形皮夾。「你說多少?」

「一碗哨子麵六十塊。」老闆客氣地說。

墨鏡男從皮夾拿了一張紅色伍佰元紙鈔交給麵店老闆。

「謝謝,謝謝!」老闆低頭走向前,伸手拿到錢,立即轉身走向櫃檯。經過我身邊。

我回頭跟牙牙學語的兒子說,「你坐好,爸爸去付錢。」

在店內客人,有學生,也有看起來像主管或老闆的客人,全都低頭用餐。我起身走到櫃檯,看著滿臉大汗的老闆。「檢查一下鈔票。」

老闆抬頭看著我,狐疑地眼神。

「檢查一下鈔票!」我加強了語氣。

「不可能啦……」老闆話還沒說完,他楞住了。

我們同時轉頭看著門外,那墨鏡男卻也在同時間發動機車,用力扭下油門暴衝離開了。

「不就六十塊嗎?有必要這樣嗎?」老闆勃然大怒,不顧店裡用餐的客人,立即開罵。

我靜靜地走回餐桌,看到兒子被突然的聲音嚇著,驚恐地看著我。我對他笑了,輕輕地摸著他的頭。

「怎麼有這樣的人啊……

「六十塊,吃不起就別吃啊……

「喔,不關我們的事啊,吃完趕快走……

「那個人看起來就怪怪的,還好剛剛沒有坐在他旁邊……

老闆娘從廚房出來,用力拉了還在暴怒發洩的老闆進到廚房。「你是說完了沒?我們還要做生意啊。」四川省老闆娘輕輕地說著。「第一天開門做生意嘛?什麼狗屁倒灶的事不會發生啊。」

我喜歡老闆娘用四川腔快速地說著「狗屁倒灶」這幾個字。我看著廚房裡的他們,笑了。

不久後,我仍在店裡陪著正學怎麼咀嚼食物的兒子慢慢吃。店裡的客人也換了幾輪,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老闆走向我們,手裡端了杯茶,用力地放在我桌旁,濺出幾滴茶水。他拉了張椅子坐下。

「老弟,你怎麼會知道那是假鈔。」

我笑笑地搖著頭。

老闆也笑了,他起身,「喝茶!」

「狗屁倒灶?」我說。

老闆停下腳步,嘆了口氣。「狗屁倒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1441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