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與醜.小三與人妻
2011/04/26 20:23:08瀏覽1986|回應3|推薦161

xx姐,妳年青的時候一定長得很漂亮!」上星期三和一位朋友一起吃飯,她是一位護士,我們從養生和保健開始聊起,之後聊到先生和家庭,他忽然這樣對我說。

「妳是說我現在長得不好看嗎?」她被我問得很不好意思的笑起來。

「不是啦!我是看妳先生長得那麼帥。」她用她的邏輯解釋著。

這不是第一次這樣被質疑,我們有一群常在一起的好友夫妻檔,其中有一位先生就不只一次的當著他太太和我先生的面對我說:「xx,妳年青的時候一定長得不錯,我們老哥才會看上妳;如果時間能倒轉五十年,我也會追妳!」聽了這話,我不知是要高興還是要難過?真是叫人啼笑皆非。

我長得很平凡,但我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人。

生活過得太寫意,步入中年之後,體重直線上升。每次體檢回來,醫師最後的講評是:肥胖,要減重。

我現在是六十五公斤,157公分,夠胖吧!我不只一次的跟先生說:「我要減重,十公斤就好。」

「幹嘛?都當阿嬤了,還減什麼重?妳沒看那麼多新聞報導,為了減重,猝死的,狀況百出的,連要後悔都沒有機會,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這就是我老公,隨時給我加油打氣,隨時給我信心的老公。

聽說現在最熱門的是整形的美容醫師,婦產科已經沒落了,現在的年青人都不喜歡生小孩。時代在變,價值觀也在變。在我們的年代,孩子是我們全部的財產,把孩子培育成社會上有用的人,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希望,更是我們的喜樂,我們會全力以赴。時下的年青人追逐金錢,尤其年輕的女性,追求虛有的外表,電視上的廣告画面,簡直誇張到看不下去。

『美』來自內心,心美做什麼都美,形體上只是一種表徵,我認為父母生給我們的是最美的。美與醜沒有一定的標準,鱷魚對鱷魚,河馬對河馬,看對眼了就是美的。

其實,女人不必長得很美,看得順眼就可以了。謹守份際,做妳該做的事,在男人眼裏,這應該是最美的女人。

最近電視上最夯的話題就是「小三與人妻」,之所以有「小三」這種可怕的動物,那是妳的疏忽,給了她機會。她無所不在,隨時會趁虛而入。她也許是妳的好友,也許是妳的同學,也許是妳的同事,只要妳跟她們走得太勤,走得太親蜜,那就是引狼入室,把自己陷入了危機當中。

男人都是好奇寶寶,喜歡嚐鮮,只要妳給他機會,能不淪陷者幾稀?更叫人吐血的是:小三往往長得比人妻還醜,但是她媚、她敢、她狠。諸元配們不得不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嚴守自家城池。(我也知道這樣太辛苦,太累了!)

古有明訓,曰:「女人生來是要讓人愛的,讓人疼的。」所以女人不要太精明能幹,要裝得呆呆的,裝得傻傻的,裝得什麼都不懂,裝得什麼都不會,要「大智若愚」就對了。有句台語的俗話說:「吃乎肥肥,穿乎水水,極乎垂垂,每日等咧甲尪領薪水。」

娘子們,妳能做到這樣嗎?倘若妳果真每天都肥肥又垂垂的,保證這個男人跑得會比飛的還要快。

「家」光付出愛心是不夠的,妳得用心去經營,給自己預留空間,也留給對方空間,彼此尊重。喜新厭舊是人性,男女都一樣,女人也會好奇,也會外遇,但是女人比較會接受社會倫理的規範,也比較愛家。


女人要隨時保持新鮮感是很重要的,生活不要一成不變,妳必需常常製造一些驚喜和變化,妳的用心他會有感覺,也會有所期待。妳不但要做元配,也要做他的小三;妳不只是他的妻子,妳還要是他的情人;最重要的是妳要像我一樣lucky, 能碰到一個會配合又懂得欣賞的男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51403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小三
2011/08/20 02:48

最痛恨的是“小三”,可是一位好友就是小三,

只好恨她恨在心裡了!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1-08-21 12:50 回覆:
不要只恨在心裡,是好朋友就應該曉以大義,讓她大徹大悟,痛改前非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11/08/15 17:05

兒子小時候.我自己一個人推嬰兒車著出門散步.

總會遇到三姑六婆大呼:"好漂亮.好俊的小子啊!"

還來不及得意哪!  

接著上下打量咱一番...."這小小子像爸爸喔!"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1-08-16 23:59 回覆:

告訴妳我們家女兒怎麼欺負我的每次有人稱讚女兒長得漂亮像爸爸時她會看著我拍拍胸口說幸好

這是我養的女兒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妻的壓力不小哇
2011/05/02 14:18

如果元配的地位要這麼辛苦來爭取

倒不如當個單身貴族來得快活又有尊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1-05-03 22:42 回覆:

其實,婚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去體驗那種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