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旗再現
2008/02/10 03:15:06瀏覽767|回應3|推薦54

去年 (2007) 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我因為社教館有課 ( 當學生 ) ,搭公車要到體育場下車,途經敦化北路,眼睛為之一亮,壯觀的林蔭大道,安全島的兩邊,兩排國旗迎風飛舞。放眼望去,形成兩條鮮豔的紅色彩帶,更像一片美麗的旗海,與路樹紅綠相映成趣,那畫面真是美極了!台灣自從綠色執政以後,國旗便被冰封,好久沒看到我們美麗的國旗了。

我是個土生土長,道道地地的台灣人,生長在那種『小學生的作文題「我的志願」 — 「我將來長大要當 蔣總統」的年代裡。』我所認識的國旗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記得小時候,每逢光輝的十月,家家戶戶都要掛上國旗,到處國旗飄揚,從鄉村到城市,從城市到鄉村,上山下海,只要有人家,就有我們美麗的國旗;看了幾十年,我深深地愛上了它,再怎麼看,它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旗。

我很喜歡旅遊,從職場退休以後,出國的次數更是頻繁,遊走世界各地,有華僑的地方,偶而會看到我們的國旗。印象最深刻的是 1994 年第一次在歐洲的奧地利參觀冰洞,在冰洞的入口處,豎立了一面面積很大很高的萬國旗,就在我站立的頭頂高度,我發現了我們的國旗,那種喜出望外的驚豔,真是無比的興奮,趕快叫我先生幫我拍照留念,那是我最珍愛的一張照片。

去年 (2007) 三月到西雅圖的波音公司參觀,在一整排的旗杆上面,我又發現了我們的國旗,我很喜歡五顏六色的旗海,但我會找到我最喜愛的主角當背景拍照。

去年的十一月旅遊紐西蘭的皇后鎮 (Queen Town) ,在搭纜車 (Sky line) 車站的候車室,我又看到了我們的國旗,只感覺紐西蘭是一個親切的國家,對我們那麼友善,除了一片又一片的廣大綠油油的草原,一座又一座樹形壯碩,妙蔓奇特的樹木和蒼翠欲滴的公園,一群又一群羊比人多的羊羋羋,一條又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祥和安靜與世無爭的環境,空氣清新得令人陶醉,真是移民的首選之地。瑞士、奧地利、紐西蘭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美國也是一個可愛的國家,女兒居住的地區,鮮少華人。小朋友的學校非常用心,把全校六百多個各年級學生的國籍全都用國旗標示出來,全校只有我的兩個寶貝孫來自台灣,在長長的走廊牆壁上面,我們漂亮的國旗下面,寫著 Taiwan 和兩個孫子的姓名,在剛發現的剎那,內心的悸動真是無以言喻。

談到美國,我就想起今年的一月二十一日那天,天剛拂曉,我每天都習慣性的掀開窗簾,看看外面有沒有在下雪?正好看到五、六個人,人手一支,挨家挨戶地在院子插上國旗,後面跟著一部車子在緩緩地移動,原來美國的政府這麼體貼啊!天亮以後,問女兒:「今天是什麼日子?」原來是馬丁路德 . 金恩的誕辰紀念日,他是一位值得景仰和懷念的民主鬥士。

每次先生帶我上街兜風,隨處可見美國國旗飄揚,有時在政府機關前面,更有超大型的國旗迎風飛舞,映在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裏,更顯得鮮紅美麗,每次看到這景象,就使我感慨萬千,一樣是個國家,無關大小,美國能,我們為什麼不能?國旗拿不出來,國家走不出去,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我不喜歡政治,也不談政治,我只求安定的生活。避開台北的紛擾,來美國過安靜的生活,真是寫意的事。新的一年,祈望我們的國家能重新站起來,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國泰民安,讓國旗再現,讓全世界都知道:有一個美麗的寶島 — 叫「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1605605

 回應文章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加油
2008/02/13 10:33

台灣加油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4 10:45 回覆: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8/02/12 02:55
每當在國外看到我們的國旗飄揚, 心裡就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這時若再聽到國旗歌, 更覺得鼻酸~~

加油呀台灣~~~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3 03:32 回覆:

你不覺得我們的國旗很美國旗歌很好聽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響樂演奏國旗歌
2008/02/10 09:05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08-02-10 22:49 回覆:
好久沒有聽到國旗歌了,在國外聽起來更覺悅耳動聽,更有一份感動 謝謝您送我的國旗和國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