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水思源
2011/02/18 07:16:53瀏覽584|回應3|推薦78

二月六日晚上吃過晚餐,兩人坐在客廳看電視。先生忽然把電視聲音轉小,轉過身來對我說:

「明天是什麼日子,妳記得嗎?」

什麼日子?不是生日,也不是結婚紀念日。我們是最會找藉口外食的家庭了。每人每年兩次的生日餐會 ( 國曆、農曆都會過,有時碰到閏月,還會過三次生日會呢!) 一次的結婚紀念日,女兒還沒有嫁出去以前的日子更多,每年都會熱熱鬧鬧,快快樂樂的用心規劃不同的節目,讓自己開心一下。

「今年是民國 100 年對吧?我們是民國50 年 2 月 7 日認識的,不是嗎?明天剛好是我們認識 50 週年的日子耶!」

「 對哦!怎麼那麼快?怎麼一眨眼就過了50 年了!」

沒想到當年才二十郎噹歲的少男少女,一晃就都變成了老爺爺和老奶奶了, 歲月真是不留情啊!

「 怎樣?準備怎麼過?」我望著他問。

有道是『 少女情懷總是詩 』,雖是年紀一把的老奶奶了,我還是朝著浪漫的少女情懷去思惟,開始做起『 明天要怎麼過 』的夢。

「 好好的想一想,我們明天來過一個不一樣的,特別有意義的慶祝會。」我一臉好奇的看著他。

二月七日一早吃過早餐,他問我:

「 妳聯絡得到美代嗎 ? 把她找出來,我們請她吃飯,好久不見了,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我們好好聊一聊。」

美代是他的女同事,也是我們的介紹人。剛結婚的那幾年,我們還常往來,互相聯絡,後來她也結婚了,大家忙著帶小孩和工作,慢慢的就沒了音訊。民國七十九年, 我們結婚二十五週年,是銀婚紀念。我們特地從新莊把她找了出來,在海霸王我們訂了一個二十人座的大圓桌,他們夫婦是我們宴席上的貴賓,大家聊得好開心。

台北人好像都很忙,偶爾我們會通通電話,這一別又是二十一年過去了。從舊電話簿裏,我果真找到了她,我好高興,她也好高興。她住在光華商場附近,跟大兒子和三個孫子住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在現代的社會裏,能三代同堂和樂融融的住在一起, 還真不多見呢!

約好了下午我們開車去接他們夫婦,腦海裏浮現的是她年輕時清秀的模樣。她少我們三歲,她兒子帶著父母出來,乍一見面,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雖然清秀如昔,但也已滿頭白髮。只見她步履蹣跚,雖然神智清楚,講話時下巴卻不聽使喚卡卡作響。 原來她六年前得了帕金森式症。她先生運氣也不好,去年被車子撞斷了一條腿,到現在還拄著拐杖,一跛一跛的不良於行。這樣重逢,真是既高興,又難過。

人生的際遇,真的是世事難料。滿懷期待的相聚,卻也帶來了內心的不勝唏噓。

懷著感恩的心,對這位讓我的人生過得這麼幸福的媒人,獻上我和先生滿滿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897356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執汝之手50年
2011/02/18 15:37
手膚變粗糙了!亦平滑了?恭喜五十年之樂!唱首家后吧!

又,飲水思源,吾交大校訓!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1-03-07 22:51 回覆: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很珍惜這樣的緣份,希望還有下一個50年。謝謝您的祝福。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好合
2011/02/18 13:40
引水思源且溫馨滿懷的好文.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1-03-07 22:32 回覆:
我只是把我的真感情寫出來,謝謝您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