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8 : 教養小孩
2012/06/21 10:31:54瀏覽286|回應0|推薦1
如何為你的理財禱告 / Day 8 : 教養小孩

箴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小時後家裏吃東西的時後, 媽媽總是會教導我們在吃東西前要先問爸爸媽媽要不要吃, 那時後覺得很煩, 心想東西就在妳面前, 為甚麼不自己拿就好. 現在長大了, 也結婚生了小孩, 再加上常常看到被棄養的老父或老母的新聞, 心中就漸漸能明白母親教導的心意與目的.

孩子並不是天生就懂得如何孝順父母的, 教小孩如何孝順父母是身為爸爸媽媽的重要職責之一.上帝也深知孝敬父母的重要性, 所以在聖經中說:”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箴3:9) 從如何向天上的父神奉獻中去學習明白孝順與感恩的意義.

為甚麼是初熟的果子呢? 因為那是第一次的收穫, 是最想要儘快享受的成果, 但是卻把最想要的獻給神, 代表我們對神的感恩之意. 同樣地, 當我第一次領到薪水的時後,母親也教導我要先上繳一份給父母親. 雖然當時不太明白, 但是慢慢地我能知道母親教導的心意. 其實父母親在我身上所花的錢遠遠超出我所回餽的, 尤其是爸爸把退休金讓我出國讀書買房子, 這都是令我非常感動的.

其實萬有都是屬於天父的, 天父並不缺乏甚麼, 同樣地, 地上的爸爸媽媽也願意將所有的都給小孩, 只要小孩有一顆感恩的心就心滿意足了.

我們這麼辛苦的理財, 最終這些財產要歸誰呢? 若是小孩不會理財, 又不會感謝父母的恩惠, 還為了爭奪財產而失去了兄妹之情, 嚴重的, 甚至於棄養老父老母, 若到這個地步, 我們的理財便是大大地失敗了.

你有想過怎樣教養小孩, 使他們成為一個會感恩, 會孝順父母的孩子嗎? 讓我們一起向父神禱告, 求神賜給我們做父母親的智慧, 好”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能不偏離。”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父神, 感謝祢讓我們能學習將初熟的果子獻給祢, 因為祢是如此的愛我們, 願意將萬有全都賞賜給我們. 我們向祢禱告, 求祢賜給我們教養小孩的智慧, 讓我們的小孩能成為一個感恩會孝順父母的人.
我願將我的小孩___________擺在祢的面前, 求祢親自來帶領他(她)們, 並教導他們走在有真理有生命的道路中. 也讓我的小孩擁有各樣屬天而來的品格, 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與節制。
雖然我們深愛我們的小孩, 但求祢不要讓我們成為一個溺愛小孩的父母親,我們若在那些地方有不好的示範或教導, 包括________________, 都求祢來饒恕與原諒, 因為我們也深知自己對父神的感恩不夠, 也對自己的父母親孝順的不夠.

我們願意敞開我們的心, 求祢來鑒查, 改變我們, 翻轉我們的心, 使我們能回到祢真理的道路中來. 孩子這樣子的禱告, 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56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