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1 : 理財的規劃
2012/07/19 10:54:33瀏覽434|回應0|推薦0
Day 11 : 理財的規劃

箴言 30:25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年輕結婚的時後, 懵懵懂懂地買車, 買房, 隨興地消費花錢, 對於儲蓄及理財一點概念也都沒有, 只要錢夠花就好了. 真正對理財開始重視的時後是太太想要全職在家照顧小孩, 以及想到何時才可以真正在財務上自由地退休的時後, 才驚覺自己家庭財務的缺乏計劃.

相信這是許多年輕人開始工作及結婚時的經歷. 聖經上說”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歌林多前書 4:2). 忠心的管家, 不僅要在屬靈的生命上有所見證, 也必須要在錢財的管理上有所見證. 週遭由於理財不當而導致破產的案例比比皆是, 並導致家庭財務的嚴重危機.

財務的規劃, 可以幫助我們一步一步地邁向財務自由的目標. 聖經上說:”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路加福音 14:28) 地基挖的不夠深, 材料準備的不足, 或是偷工減料, 都會導致大樓的倒塌. 我們在理財的態度上也是一樣, 只要看看螞蟻在夏天預備並儲存冬天的糧食, 便知道理財的重要性.

最簡單的理財目標就是你打算在幾歲的時後, 用甚麼方法, 存到多少錢? 用財物術語來說就是你的家庭財產淨值要達到多少? 可以訂一個短期目標及一個長期目標, 一百萬, 五百萬, 一千萬…等, 都是一個很好很具体的目標. 至於方法, 則包括每月開銷的預算並做檢討, 增加儲蓄, 投資自己好強化自己的工作技能, 合神心意的理財投資…等, 都是你可以去做的規劃.

在規劃的過程中, 一定要把聖經的教導做為你理財的基礎, 你會發現, 當你越按著聖經的教導去做理財的規劃, 你就越能夠蒙神的祝福.

我還記得當我開始向神禱告我理財目標的情景, 當神連續好幾年都讓我達成目標並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時後, 我那種驚訝讚嘆的心情. 在神那裏有極豐盛的財富, 因為這世界全都屬於祂的, 神也極願意讓我們一起分享祂的豐盛, 只是我們都準備好了嗎?

可不要像成功神學般地誤會我的意思, 神所託管給我們的財富都是要為神所使用的, 既不屬於我們, 也不是要供我們個人做為誇耀與揮霍之用, 當一個管家向神多要錢的時後, 其責任也就更為重大, 若是我們不明白這個責任, 更多的錢財只是讓我們面臨更多的誘惑與犯罪的機會, 不見得是個從神而來的祝福.

你若願意, 我們可以一起來向神禱告.

“親愛的父神, 孩子感謝祢所賜豐盛的一切. 因為祢”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既是如此, 孩子也求祢讓孩子能謙卑喜樂地領受祢所賜豐豐富富的一切.

孩子也為孩子的理財目標來向祢禱告祈求, 求祢讓孩子有一顆感恩敬畏祢的心,並讓孩子知道要用甚麼方法去達成這個目標. 求祢也讓孩子明白身為管家的責任, 並能用祢所賜的財富去忠心的服事. 孩子要為自己以前錯誤的理財觀念與行為來向祢認罪悔改, 包括__________________, 求祢讓孩子從現在開始, 願意按照聖經的方法去理財, 並因此來祝福孩子的財富規劃.

也求祢讓孩子在訂定理財計劃的時候, 能夠先明白祢的心意為何? 不教孩子落入貪財的試探當中, 救孩子脫離那些理財的虛假謊言, 讓孩子在理財的過程中, 每一個理財的行為都能榮耀祢的名, 孩子這樣的禱告, 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進階閱讀:

“磐石階梯理財”的等級認證說明
http://blog.udn.com/RockFinancial/597907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64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