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6 : 當孝敬父母
2012/06/13 14:44:29瀏覽282|回應0|推薦0
如何為你的理財禱告 / Day 6 : 當孝敬父母

申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前些日子看到一則新聞, 講到一位87歲老人沒有兒女願意供養. 在老父親與兒子們調解的過程中, 老父親表示在把房子過戶給長子之前, 長子對他一直很好, 可是等到房子過戶後, 長子卻開始不聞不問. 電視畫面中, 老父親對著長子說: 做人要有良心, 上天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

看到這樣的新聞, 是不是也讓你覺得心痛? 孝順父母是聖經十誡中極重要的一條, 而且是帶應許的一條誡命. 孝敬父母, 不僅可以使我們蒙福, 而且可以讓我們在神所賜我們的地上得以長久. 而”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可7:10).

今天我們如果看到父母親的需要, 卻不願意孝順父母, 那麼即使我們賺再多的錢, 也不蒙神的祝福. 尤其是像前面這個案例, 老父把唯一的養老財產給了兒子, 卻換來兒子的棄養, 真是情何以堪?

“愚昧無知的民哪,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嗎?他豈不是你的父、將你買來的嗎?他是製造你、建立你的。”(申32:6) 不孝順父母的人必觸動神的憤恨, 惹神的怒氣. 我們不僅在行為上要孝敬父母, 在金錢上也要孝敬父母, 讓父母們的衣食與生活無憂.

尤其是在金錢的奉獻上, 要讓父母安心喜悅. 這是我們理財中極為重要的目標之一, 也是神讓我們在金錢的祝福上, 能被蒙福的重要一步. 孝敬父母, 是極重要的理財態度之一, 而正確的理財態度, 則是成功理財的重要基礎所在.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詩116:12) 同樣地, 我們可以拿甚麼報答父母對於我們的養育之恩呢? 願意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感恩的人!

讓我們一起來做個禱告.

“親愛的父神, 感謝祢透過地上的父母親來祝福我的一生, 並明白父母親的恩惠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若是孩子以前曾經有做過不孝敬父母的事情, 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 孩子願意在此來向祢認罪悔改, 並求祢能饒恕孩子以往的過錯. 也懇求祢讓孩子有機會, 能當面向孩子的父母親認罪並祈求父母親的饒恕. 孩子深深的知道祢喜悅我這樣子去行, 為的就是要祝福孩子, 孩子的兒女與孩子的家庭.

孩子也願意把孩子的金錢奉獻給自己的父母親, 以幫助父母親在生活上能毫無憂慮. 孩子深知孩子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從祢而來, 當我願意遵從祢的誡命孝敬地上的父母的時後, 祢必讓我出也蒙福, 入也蒙福, 因為這是祢在聖經中極大的應許, 也是孩子所應當去行的.

懇求祢讓孩子成為一個知恩感恩的人, 孩子這樣的禱告乃是奉我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5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