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內心世界
2009/06/24 22:09:14瀏覽475|回應0|推薦5

 

有一位好朋友,人長得漂亮、大方,經濟能力良好,平時就很願意幫助人。

在一次錯誤的投資當中,損失了一大筆財富,並且被迫賣出了自己長期的住屋來解決財務上的問題,她說道這真是一個無可避免的劫數。

我回應說:「或許這是你平常不太願意分享你的內心世界所造成的。」

她可聽得一頭霧水。

我接著說:「沒有劫數這個東西。」

「就拿你投資的這件事來說,因為你的諮詢量不夠,讓你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做出更正確的判斷,或許訊息不足才是重要的因素。」

「當你願意與朋友分享你的內心世界,訊息、貴人就會不斷地出現在你的周圍,讓你有機會做出更正確的判斷與選擇。」

「你認為這樣劫數會發生嗎?」

「一件大事的發生,通常會來自於許多小細節、小疏忽的累積。」

好朋友若有所悟的點點頭。

做出改變,可以讓一個人對自己的生命發展有所提升。

她說:「這個損失,讓她想到其實她可以拿出幾萬、幾十萬給需要幫助的人,都比一下子損失掉一大筆的錢要有意義多了。」

她說:「想要再賺回這些錢真是比登天還難。」

我說:「你心裡想的是努力去賺錢,為什麼不用心把自己的心量放大,增大自己的磁吸性,讓自己成為吸鈔機呢?讓十方財自然地流入流出呢!」

藉由這樣的一個機會,我對自己也有許多的期許。

聰敏實在是不足恃,願意坦然的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可以讓心量更加的寬廣,生命也將更加的光采。

所有外在發生的事,其實都存在於自己的內心世界;願意深入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可以改變自己、同時也改變了外在所發生的事。

但願自己能夠更加落實這些體悟,多一點的真心面對人們,多一點的心量開闊,人生的道路自然更寬廣、更豁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H&aid=307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