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灣的故事!(有照)
2006/07/20 14:55:42瀏覽2110|回應3|推薦6

原本還很開心哪吒劇坊今年又獲選為臺北縣傑出優良演藝團隊,文化局與文建會共有二十萬元的補助金,對窮困的我們真是一大福音啊,但收到合約書時卻有點失望,合約書裡面註明:乙方(本坊)應舉辦年度公演一場,演出場地由甲方(文化局)指定並以售票方式辦理,"票款收入歸甲方(文化局)繳交公庫",...天啊,一場公演光是場地.燈光.音響.還有人事費.行政費.就要多少預算了(這還不包括服裝.道具),...而且還要我們票款收入歸公怎嚜做阿?

好累喔,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努力了10多年,光鮮亮麗外表下的現實竟是如此不堪,原想潦草辦個小公演結案(反正沒票房壓力),但不甘心就此毀了10多年經營的品牌,讓人誤解台灣廟會就是如此沒有內涵的"次文化"...真是兩難;日前接到某協會的邀請希望我們參加"2006蒙古世界旋律國際藝術節"以宣揚台灣文化藝術,不過裡面提到文建會換了課長了..."不給補助了",而希望我們也能夠協助募款(算了一算光是機票.運費就至少要21萬,裡面還不包括團圓的零用金和服裝道具費用),難道要推個台灣的本土文化這麼難嗎?或是台灣文化不值得推廣呢?

昨天公司打來,原有機會接到一部新戲而且還是主要腳色,這正是我目前最需要的(無論是知名度或是金錢)但是卡到我8/3號日本的活動...就這樣眼睜睜失去,想到這裡好想哭喔,那種無力感又不知道要向誰訴說,當初親朋好友個個要我放棄(如今要我丟棄自己10幾年的孩子怎下的了手),難道我當初的執意與意氣用事,換來的就只是笑話一場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361078

 回應文章

riions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riions
2006/09/04 14:11

看到你的文章

我只想著我能作什麼

能幫上什麼忙...

面對這樣的環境,想要實現的夢想,覺得好無力唷

但是都撐過了十年的你,一定要也一定是翻過最後一道牆的人

我有一些想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狀況
2006/08/18 01:49

是啊~看著自己努力了這麼久的江山,難道就要因環境的關係,

而放棄嗎?那麼以前的努力又算什麼?

凱哥曾經跟我說過一個小故事~和你分享吧~

有兩個瘋子,同時被關在有100道圍牆的精神病院裡,

有一天兩個人策劃著要逃出病院,於是,當晚兩個人開始徹夜翻牆,

翻啊翻的~終於~到了第50道圍牆,其中一個瘋子"玩樂"說

『好累唷~我們放棄吧!』另一個瘋子"凱哥"安撫其情緒說:

『我們都努力了這麼久,再過不久我們就可以逃出去囉!加油~撐下去吧!』

於是兩個人一起加油勉勵後,又繼續出發了~

於是又開始翻啊翻的~好不容易翻到了第99道圍牆,

瘋子"玩樂"又說《好累唷~我們放棄吧!》瘋子"凱哥"說話了《好吧~我們放棄吧》

於是兩個瘋子又咚~咚~咚~咚的從99道圍牆翻回精神病院裡。

就差這麼一道圍牆了,翻過去了~就是個海闊天空的世界,

是啊~人為什麼永遠無法堅持,下一道牆,會不會就是我們的天空呢?

高老大~看完~你有沒有什麼見解呢?我們要一起加油~

一起翻越那最後一道圍牆唷~GO GO 加油


電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考驗
2006/07/21 15:18

請不要放棄把這個已經10年的品牌做得更響亮ㄅ

放棄才是白費

曾經的誓言  若就這樣放下  也要成為輕如鴻毛薄如雲煙的白忙一場

那你和他們的青春   究竟值得了些什麼

那高高的天不也一直在暗中幫你  用心  你就會知道

每一條路都是不容易的

這是一條特別辛苦的路    因為這是修行  這是考驗

愛你所選   與我們分享   讓我們了解  會有人幫你的

一點一滴  終將成河

信  願  行   神與人   定會助你


啦!啦!啦!我是頑皮可愛的電小三!
歡迎您到「udn上網情報站」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