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希望能有人幫我成立一個基金會讓我的理念可以繼續推動下去
2011/08/05 11:19:24瀏覽3392|回應5|推薦8

我一直在思考,哪吒劇坊在廟會界的定位!?有時候我問自己哪吒劇坊存在的必要性與意義性為何?前一段時間我我幾乎否定了自己種種的一切,前陣子看了幾場大型的廟會,發現好多廟會都辦的非常的成功熱鬧,那些車子與裝備的華麗度是超越我原本的想像,

想起幾個月前的重大爆炸意外心中就有無限的遺憾與感慨,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廟會型態會變成這樣,隨便的一場砲場一點火引燃,燃燒的不單單只是熱鬧的氣氛,隨之而來的是地上與空氣的污染還有週遭活動人員的安危與難以估計的金錢...

5 分鐘的轟隆一聲巨響,我問一旁的友人
我 : 哇~剛才這團火球大概燒掉了多少錢阿?
友 : 差不多少算也要20萬吧
我 : 就這麼一聲阿
友 : 是阿,今天至少有7場這樣的炮場

接著朋友問道
友 : 最近幾場大活動怎都沒見到你們的蹤跡阿,你還可以這麼悠閒的在這裡看熱鬧喔?
我 : 最近幾場活動都再跟我砍預算,一團演出五萬塊不到,十多個人包含交通他們還在嫌貴這我怎接阿?
友 : 你這樣就不接了阿?那你團怎繼續運作下去?
我 : 他們要砍到三萬,從白天走到晚上ㄟ
友 : 有三萬不錯了啦,現再那些團有兩萬就接了,你不接還是有人會接,就只是作好做壞而以囉,現在廟會誰看那些阿,你在繼續這樣堅持,我看你遲早要收團
我 : .....無言

現在的炮場亂象反映了主辦單位的心態,畢竟他們想展現的只是雄厚的財力與實力,文化也只不過是他們行銷的另一種手段罷了,跟有些大陸的暴發戶燒人民幣點菸是一樣的道理,…現在的活動採街能走多遠就有多遠,預算能有多省就有多省,表演團隊從剛開始的精神抖擻走到最後是衣衫不整,走累了主辦單位再提供個檳榔及啤酒來振作精神,喝了酒等大家情緒嗨了之後脫序的行為也將一一上演,難怪現在大家都不看素質,因為衍生出來的笑話比素質陣頭更好看

長期推動廟會假日化到現在還是到處碰壁,他們寧可讓廟會陣頭隊伍跟上班的用路人爭道,他們寧可在非假日活動辦到凌晨一~兩點還不結束吵到隔天要上工的人員引起民怨,他們寧可陣頭的團隊脅迫綁架上課學童翹課出陣也不多花一些預算請有專業執照的表演團隊,看到這些亂象我問我自己到底還在堅持什麼?還在拼什麼?直到這次的這場大病我問我”值得嗎”,…有些事情是很難去衡量的,在我還有能力時我還是會繼續去推動我的理念及輔導喜歡廟會的少年,但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如果走了,能有人幫我成立一個基金會讓我的理念可以繼續推動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5505076

 回應文章


永遠支持!!!
2013/05/22 22:50
加油!! 永遠支持!!!

小軒
堅持下去阿!!!!!!!!
2012/12/05 12:44

 

      一值都非常喜歡你們的表演......

       把陣頭表演的栩栩如生~~~~~

                加油!!!!!!!!!


阿豪
加油
2011/11/29 06:08

每一天都有好多的挑戰,因為在台灣的故事播出,搜尋網誌,知道了你在經營,才知道說,喔~原來呀,真的是那個演員誰誰誰耶。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名字,只是覺得眼熟,不好意思,哈。想和你說,你是個有能力的人,你能做得到,溝通是很惱人的一件事,加油。


Tiger
我會繼續!
2011/09/07 20:59
唯有深入體系,才能改善體系--這是我一個前輩曾跟我說過的話。也回應墨:你說的對!所以,我才要重回媒體,繼續我的生密戲劇教育暨文創夢....。

yuki
加油
2011/08/10 02:27

久久沒看到你有文章,怎麼一上來就這麼驚嚇! 要好好保重身體!

金牛座什麼都好,就是愛鑽胡同這點需要修正。^0^

台灣廟會長期累積下來的積習是無法在短期間改變的,也許你看不到,但應仍有許多人認同你的理念,也看到你的努力。如果現今你只能做到培養青少年這塊,那何不專注這塊?有餘力再做其他的。

我現在也只能給你一句加油,一聲支持,如果小朋友需要工作,也能幫忙介紹。

然後努力賺錢,希望有天能有餘力捐款支持你們。加油!

                                                                                      默默支持關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