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版的"危險心靈"現在還上演著
2009/06/25 00:34:57瀏覽2200|回應3|推薦6

我學校的學生們最近又出狀況了,一到學校老師們急著跟我數落他們的不是說他們有多不聽話,聽著他們的惡行惡狀時我的確有點傻眼,不過隔不到3分鐘後我回了神想想他們原本就是因為行為偏差才被分配到我這裡來接受管教不是嗎?原本我還沉住氣低聲下氣的得跟老師們道歉並表示我會加強管教同學的言行舉止;之後回到了教室我對學生稍微指責了一下我們便開始繼續彩排星期六要表演的節目,過沒多久一位同學跑進教室說某某老師要我兩名學生回教室訂正作業,我當時有點不高興因為這狀況已經是N次了....不過我還是妥協放了人,看了看社團內要演出的人員都不在我還練什麼呢,這時看到社團的另一個角落裡多了一位新同學,這位新同學我對他並不陌生....他是籃球社的學生(說好聽是籃球社,實際上在他們上課時老師放任他們在操場上喝飲料。聊天。打鬧。嬉戲)這位同學跟我表示他對打鼓非常的有興趣(他幾乎在我們上課時都在一旁旁聽)我心想既然他沒事做我門又無法排練,乾脆讓他跟著我們打鼓也無妨,才打沒多久訓育組長這時經過教室看到這位迷途的學生,要把他帶回去,這時我再也忍不住氣了,我搞不懂這些受過正規教育老師們到底在想些什麼阿!?有興趣的學生寧可浪費他的時間讓他無所事事在操場遊蕩也不讓他在我這裡練習。有興趣的學生因為他術科的作業沒寫好要他馬上回去訂正也不讓他練習。有興趣的學生因為在學校犯錯處罰他也不讓他來社團練習....有興趣的學生該死啊?這些學生沒變比較好嗎?為什麼一定要這麼的咄咄逼人呢?說這些學生沒給你們好臉色看。對你們態度不佳,你們到底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們為什們不會這樣對我?....我承認學生的確很過動,或許他們在學習上出現了障礙,但請不要再將他們這一點點唯一有興趣的學習機會給剝奪掉了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3073895

 回應文章

jong
認同加敬佩
2009/11/10 13:45
認同加敬佩

QQ
邊緣ㄉ青少年..加油
2009/07/13 22:55

學習上出ㄌ障礙ㄉ學生.的確需要多點耐心來引導他們...我想他們不能感同身受ㄅ

學校ㄉ做法讓你很為難ㄅ..希望你能繼續堅持下去..

我還滿認同你ㄉ想法..希望你不要氣餒..加油喔

對ㄌ今年有去貢寮....給他春天吶喊一下嗎...?

去年有人受傷...今年應該沒有ㄅ..ㄒㄒ...............................................................基隆QQ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9/06/25 15:34

小高哥好認真.

不管是哪方面教導都是一流.

很少看過像你這樣好老師喔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