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動化時代來臨 老闆比你還擔心失業!
2016/01/11 15:48:47瀏覽282|回應0|推薦2
科技進步自動化來臨,造成許多勞力被取代

科技越來越進步的同時,許多工廠都以機器取代人力,如此一來不僅替公司省錢效率也更快,但卻也引發了很多失業問題,除了勞工擔心失業以外,你知道老闆們也有同樣的焦慮嗎?

據 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在 2015 年 8 月至 9 月展開一次針對大集團管理者的調查,許多管理者都相信智慧型機器將使他們的生產力更加提高,不過卻也擔心這些機器將會給他們的工作帶來威脅,其中以科技行 業的管理者焦慮最深,他們擔心智慧型機器將威脅他們的職位;而銀行業的焦慮也不淺,同一指數達到 49%;航空和零售業的老闆中則分別有 42% 和 41% 的人也擔憂此問題。

白領族開始對自動化產生巨大的憂慮,這種現象被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指出「將有可能改變產業、政府和社會 的力量」。在經濟政策研究院的資料顯示,這種技術衝擊的效能就像 2001 年至 2013 年間全球機器人對藍領群體帶來的衝擊,在這十餘年間,製造業的300 萬個工作職位已被機器取代。

然而在各界都處於恐慌時,也有一些專家指出,技術並沒有那麼可怕。他們表示,反觀歷史,對技術的焦慮最後的結果是讓工作的效率更高,並且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111000792-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4303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