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像少了甚麼 ? 當呼吸化作空氣
2022/07/23 09:11:46瀏覽331|回應0|推薦6

不多想

好的醫生 他導引著你前進的對的地方

一個三十五歲的女性坐在加病房床上,臉上布滿恐懼。她在替妹

妹的生日採購禮物時, 突然癲癇作。掃描顯示一個良性腦瘤壓著她的右額

葉。就開刀風險而言, 這是最好的一種腫瘤,而且長在最好的地方; 外科手

幾乎保證可以根除她的癲癇。不做手術,则要終生服用带有毒性的

藥物。可是 ,我看得出大腦開刀這件事嚇了她( 應該所有人都會害怕), 其他都是其次。

她感到孤單,置身陌生房間,從熟悉而熱鬧的購物中心驟然被送到加護病房,周圍嗶

嗶怪響的警告鳴叫不斷,房裡消毒水刺鼻。

 

如果我發表一場自我抽離的演說,列舉所有風險和可能意外,她可能會拒絕開刀。

我可以麼做,在病歴記下她的拒絕,便認為任已了,繼續做下一件事。

與其那麼做,我徵求她的同意後,先家進來,一起平靜地討論選項。

 

當我們談話時,我看得出

她所面對的選擇,本來巨大比的身形逐漸減小,變為可以理解的一個困難

決定。我移去屬於她的存在空裡見她, 而當他是個待解决的問題。她

選擇開刀。手術順利。兩天後她出院了,再也沒有癲癇發作。

Fm: 當呼吸化作空氣



.感覺上少了甚麼

 

加點對健康的關注與良好飲食的養成

一個成功的人 需要有計畫積極前進

但也別忽略了支撐身心靈的養份

 似乎 他在專業知識技術與醫病心理 上的學習與雕琢有了詳實的規劃

一位高智商的專業醫師  到第四期得肺病 真的不可思議

 

Actionable

慢慢地 該去除澱粉的攝取量 替代的是蔬菜與少量的水果

最近 開始壓低麵包的份量

    取代了香蕉與半顆的蘋果 加上涼涼的甜優格

      "甜" - 超級甜 儘管只加了兩茶匙

 

發現 來回奔跑的球場 像是心靈上的重置

   透過汗水與急促的呼吸聲 似乎忘卻了 一個星期的種種

  快速的球速 使人無暇思考

  反射的球感 想著如何有著更好的落點

  還不及的是 如何壓制住 對方好的回擊點

  有些人 就是有股韌性與拚搏

     在千鈞一髮之際 把球 擋回來了

這該是他的價值 把身體養好 勇於回擊 ...  

 

想起 幾個星期前 

 與三個高手一起上場 當然"破口" 就會在我手上

 心底盤算 球技速度 都顯得不足  似乎未戰先敗

 心想  就算是不贏局 但總有幾個 漂亮的好球

           ( 這似乎是自己一貫的心態 )

  放手 邊線殺球 總是好的落點

           若對方足以回球 也是幫球友製造下次進的絕妙時機

   當然 我德預想是對的

 

昨天的前三局  依然是類似的組合 2敗1勝 …

每次的球敘 前10個發球 都是底線高球 

   有時候不夠高 對方的殺切球就有機會得分

   球友 辛苦了 …   (有點僵固性的自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coonL&aid=17591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