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在海洋館工作
2012/09/17 21:30:41瀏覽207|回應0|推薦1

我想在海洋館每天餵食魚

與她們一起旋轉,跳舞

與她們抱抱

吐出一樣的氣泡,追逐氣泡

想像自己用魚的語言

聽懂指令跟著隊伍流動

螺旋似的繞著遊客群聚的柱子

倏地往下俯衝

挑逗她們的視線,使她們優越

我無意如此

只是一種務必運行的

生理機制

離開了水面會不自在嗎

想吃飼料也不是一兩次了

多麼想遠離我的不適,

亂哄哄的陸地。

===================

瞳裡盡是一片海洋

圍繞我的藍不是介質

是血液,是靈魂

是安置並培養腦的器皿

大海太陌生了對嗎

館裡的都是老朋友

海草也是,發光的魚也是

我們盡量保持平等,關於權利

我們館的手冊有記載

每日吞吐出的寂寞量也需要嚴格管制

太悲傷會變成黑色的海

沒有遊客大家會遭到遣返。

========================

除了接吻不適

我想在海洋館每天餵食魚

與她們一起旋轉、跳舞

與她們抱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686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