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的期待是件好事
2013/06/13 12:39:42瀏覽147|回應0|推薦1

需要耐心完成不可預知的事物往往需要一種特質,而我恰巧沒有這種特質。

需要排隊的餐廳或電影或我一概不加入,除了避免成為人形招牌外,需要我把時間耗在人龍中並呼吸著悶熱的臭汗味更是令我難以忍受,除了增加用餐的成本之外,更讓我擔心的是沒有出乎預料的結果,我無法像苦行僧一樣隨著時間增加對某種事物的意志,隨之而來的憤怒會讓我接下來時間使用效率變低,我厭惡那樣的風險,畢竟維持我的好心情向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說有什麼例外的話,大概就是寫作了。我應該有幾年的時間沒有認真寫作過,可能是過久沒有閱讀生動的故事,最近在閱讀的時候覺得有些生澀,好像突然遇到只記得臉卻忘記姓名的小學同學,「哈囉,你好,一切還順利嗎?」只能進行一些沒有溫度的對話。另外還有一項顧慮是在於,怕自己被別人以某種我不願見到的形式解構再重組,當然這個機率是極低的,當前的人氣趨近於零,這部分的風險暫不考慮。

一直以來都專注在與自身生活相關的散文,應該來試試小說,自傳或半自傳式或虛擬的故事都不是重點,也沒有設定好的讀者或是目的,有機會與內心另一個我做一個親密的意見交換,我想是再好不過了。

我想準備好了就會開始,雖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將腦門旁的按鈕TRUN ON,因為準備準備的時間,有時候會長得不可思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775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