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basco與雞醬
2012/08/27 17:31:47瀏覽234|回應0|推薦0
tabasco與雞醬


5個人在一間不算小的房間裡,看著會說粵語的狗的卡通的故事。在等待的過程中1位女服務生的來來去去,香味很有規律地降落在我的鼻子面前,我深呼了一口氣


30分鐘後4份起司雞排飯終於平安抵達在我們桌前,除了另一份形狀礙眼的潛艇堡與穿著蜘蛛精靈紡織而成的透明緊身褲的鬥牛犬老皮,正在思索著如何向女巫道歉,換取魔力拯救自己的好朋友阿寶時,一個人說話了:「你們有tabasco?」


「那是什麼東西」女服務生問

「塔巴斯科辣椒製作的辣醬」他說,手指交錯著

「等等」


老皮變成了好大一隻狗,看來似乎恢復魔力了,他用掌子把該死的壞蛋搧到垃圾堆內,阿寶高興地說老皮是我最好的朋友,正當他沿著狗鼻子往上爬時,tabasco也剛好被放置在桌上,並且順道帶來免費的香氣


「你們知道這辣醬嗎?」只見他把辣醬均勻地倒在起士雞排、豆芽菜、香腸與白飯上,富饒興味地看著我們

「不知道,沒吃過」其中一人回說

「1868年艾德蒙•麥克漢尼(Edmund McIlhenny)從中美洲帶回辣椒的種子,製作出第一罐塔巴斯科辣醬,當時他快破產了,他擁有的土地也只能種植辣椒,剛好就做出了這一成名口味」


老皮的戲碼早早結束了,由於被香氣分神我也沒太仔細看,而現在是阿中大隊長假冒外星人的故事,因為太空梭危機出現,航空總署把他們丟到核融合的反應爐裡,希望能夠解決危機


「它由朝天椒、醋和鹽製成」他看著辣醬瓶背後的材料說,「我在美國的時候曾經一次吃了好幾瓶」

「嗯嗯,不過我比較喜歡雞醬酸酸辣辣的」我說

「你可以試試看阿,這是很好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喜歡雞醬」

「這不衝突」

「也許,但是可以替代」


阿中大隊長用起士早餐解決了核子危機,拯救了整個地球

「我真的不騙你,可以試試tabasco中關於tabasco獨特香氣與屬於tabasco的醬汁,感覺很好的」


我把雞醬推到他的桌前,直到離開前我們之間彷彿瀰漫著一股由朝天椒、醋和鹽製成的香氣,以及穿著透明緊身褲老皮向女巫道歉的短暫回憶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0329&aid=677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