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拜託、拜託惠賜一票 只有
2007/01/08 14:16:39瀏覽631|回應0|推薦0
【請問,我能解決國家當前的問題嗎】
權力和影響力之辨

本人宣佈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當然是想當選。千萬不要以為我開玩笑啊!

選舉,沒人想輸,但除非同額競選,否則就一定會有人落選。每次選舉過程,需要投入極大的資源,包括時間、人力、金錢,輸贏就像買樂透,買中有彩金,沒中只剩一張廢紙。

那可不是50元一注啊,是上百萬、上千萬,甚至上億啊!於是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突然矮人一截,逢人鞠躬哈腰。家裡請個傭人也都還有使性子的時候,候選人絕對不會。

每逢謝票時,無論當選或落選,都是“一張票一世情”,除非他下次不選了。至於是不是真的“一張票一世情”?再說嘍。

是不是一定要當選了,才能還這個“一世情”?

如果誤把權力當作影響力,就會理所當然地說:我沒當選呀,怎麼還這個情?

即便沒當選,投落選者票的選民難道會突然轉性,支持對方的意見和當選人嗎?所以,選舉應當是一個爭取影響力的過程,而不是一個爭取權力的過程。當影響力夠大時,自然而然產生權力。

選總統,本身就是一個爭取影響力最佳平台。

我要當個「無用總統」,要讓國家回歸一元領導和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這樣才不會發生陳水扁做錯要蘇貞昌替死)。請問,我選擇當這樣的總統,能解決國家當前的問題嗎?

如果你認同這個觀點,請按下底下的轉寄按鈕,去影響你的朋友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639134
 引用者清單(2)  
2007/02/28 00:34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推薦:高爾 大事 大位 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
2007/01/10 17:06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歡迎黃光國教授加入“參選總統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