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知秋傳奇(一)
2007/07/10 09:54:11瀏覽991|回應3|推薦20

房門被撞碎時,葉知秋正舒舒服福的躺在浴桶裡。
 
桶裡的水很熱,還在冒著煙。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洗澡,忽然有個比你高兩倍的大漢撞破了你的門衝了進來,你會有什麼反應?
 
葉知秋沒有反應,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依舊閉著眼睛,躺在浴桶裡,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那大漢輪起籮筐大小般的手掌,一掌朝葉知秋劈了下來。
 
木桶已被擊碎,葉知秋卻不在木桶裡,人忽然已到了床上,依然是閉著眼睛躺著。
 
大漢一擊不重,立刻又是一拳,這一拳的力道比上一拳更重、更狠。
 
床又被擊碎,葉知秋卻到了屋樑上,笑嘻嘻的看著大漢。
 
大漢想轉身,身體卻不聽使喚,葉知秋點了他的穴道。
 
門外有人在鼓掌。
 
隨著掌聲,一名身穿紅色披風的男子出現在門口。
 
葉知秋依然坐在屋樑上,雙腳騰空晃呀晃的,笑道:「世上除了你,恐怕沒有人敢這樣來拜訪我!」
 
紅衣人道:「看在你是我朋友的份上,我才對你如此客氣,你居然也不說聲謝謝!」
 
葉知秋道:「客氣?」
 
紅衣人道:「當然!不這樣做怎麼知道你反應是不是退步!」
 
葉知秋道:「多謝關心,我的反應好的很,不需閣下費心。」
 
紅衣人道:「是嗎?」
 
話方說完,葉知秋背後上方的屋瓦忽然破了一個大洞,一把劍直直的朝他的天靈蓋上刺了過去。
 
劍光逼近,葉知秋雙腳騰空,頭距離屋頂不到一尺,劍尖已觸及他的髮梢,無論是誰都看得出他肯定都躲不過這一劍。
 
可是他偏偏躲過了。
 
就在劍尖剛碰到他的頭皮時,他的人忽然有了動作,整個人突然下墜,順著劍尖施力的方向往前傾,頭皮緊緊貼著劍尖。
 
葉知秋尚未落地,人在空中轉了個方向,原本在後方的劍忽然就到了他的面前。
 
他伸指在劍上輕輕的一彈,劍身立刻斷成兩截,噹的一聲落在地上。
 
這時他才落地,所有的動作都是在空中完成的。
 
剩下的半截斷劍還握在手中,黑衣人的手。
 
葉知秋看不見他的臉,因為他蒙著面。
 
又是掌聲,葉知秋轉頭看著紅衣人。
 
紅衣人笑道:「看來你的確沒有退步!」
 
葉知秋問:「還有沒有?」
 
紅衣人道:「沒有了,這樣已經足夠。」
 
葉知秋道:「你來這裡大費周章,為的只是要試我的反應?」
 
紅衣人道:「當然不是!」
 
葉知秋道:「那是為什麼?」
 
紅衣人道:「你先把衣服穿上我在告訴你。」
 
葉知秋道:「你不習慣看我脫光了站在你面前?」
 
紅衣人道:「我無所謂,不過有人或許會不習慣。」
 
「誰?」
 
紅衣人指向黑衣人。
 
黑衣人摘下了面罩,散出一頭烏溜溜的長髮,居然是個長得還不錯的美女,剛剛那致命的一劍居然是她刺的。
 
她笑嘻嘻的看著葉知秋,笑道:「你別聽他的,我早已習慣這種場面。」
 
葉知秋已經開始拿他的褲子。
 
紅衣人笑道:「想不到你居然也有害羞的時候!」
 
葉知秋道:「我不是害羞,只是忽然覺得有點冷。」
 
紅衣人道:「是嗎?」
 
女子笑道:「讓我抱抱你,我保證立刻不覺得冷。」
 
她真的朝葉知秋走了過去。
 
葉知秋雙手抓著穿到一半的褲子,距離女子不到一尺。
 
紅衣人笑道:「看來你的豔福真是不淺!」
 
葉知秋正穿上一半的褲子,驚道:「妳想幹什麼?」
 
女子走到葉知秋面前,似乎是要摟住他,忽然雙掌一攤,一片寒光射向葉知秋的臉。
 
誰都料想不到還這麼一手。
 
葉知秋偏偏猜到了,手一揮,滿天的寒光全部捲進了他的褲子。
 
現在他只剩下半條褲子套在腿上。
 
這次是女子鼓掌,笑道:「看來他真的沒有騙人。」
 
葉知秋道:「哦?」
 
女子道:「他跟我說無論我用什麼方法、什麼手段,一定殺不死你。」
 
葉知秋苦笑:「所以妳就真的試試看?」
 
女子道:「不然怎麼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
 
葉知秋搖頭道:「我就知道總有一天會被他害死。」
 
紅衣人道:「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你想死也沒那麼早!」
 
葉知秋道:「謝謝!」
 
「不客氣!」紅衣人看著葉知秋的腿:「現在你好像沒有褲子了。」
 
葉知秋道:「沒關係!」
 
紅衣人道:「沒關係?」
 
葉知秋看著那女子道:「這麼晚了,又有這樣的美女,還要褲子做什麼?」

( 創作武俠奇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080368

 回應文章

AB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兩位
2007/07/11 07:05

的確,在武俠小說,我最欣賞的就是古龍。

論文筆,早期的作品可顯現其功力,

論創意,晚期的幽默風味無人能及,

所以在寫武俠的時候,不知覺就摻進些許的古龍風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1 01:21

我也是一邊看,一邊這麼想

很古龍 feel 喔!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
2007/07/10 19:53
古龍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