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ct 19 2009 入廚房的午後
2009/10/21 10:44:52瀏覽168|回應0|推薦1
我是個還挺閒不下來的人....
我的右腳現在五隻腳趾頭都有感覺,在大拇指下方也開始有一些麻麻的感覺,一切都在慢慢的甦醒中!

今天下午早早回家之後就開始在廚房摸來摸去...
摸出了什麼呢??

來看看吧~


亞麻籽(flax seed)牛奶饅頭!
亞麻籽對身體好唷,它內含的omega-3脂肪酸有天然的抗炎因子,可幫助舒解風濕樣關節炎、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亞麻籽還有預防心臟疾病的重大保護功能,它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減少過多甘油三酸脂的含量,並預防血液凝塊。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這個含量太高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小公主的手勁算是不錯的,所以揉出來的饅頭都蠻有嚼勁~


在做這些東西的時候晚餐時間就到了,我們明天才要去買菜(因為我無法自己開車,所以現在就比較沒有辦法沒有什麼就去買什麼...那樣好像也不是什麼好習慣...),我看看冰箱,就變了這個東西:“味噌鮭魚菜肉片”
怎麼做呢?
把鮭魚,退了冰的冷凍青豆,煮好的黃豆,豆腐,味噌,還有蛋全部打在一起(我用chopper),然後加一點麵粉還有澱粉作為黏著還有鹽巴調味就好了!中火不用放油煎一煎,很爽口的!
完全是很家常的菜色,不過出奇的好吃耶...不是我老邱賣瓜唷!-->因為是自己亂變的,所以一切材料的量都是隨意的放囉~


夾在剛蒸好的饅頭裡,好香唷!!!

除了饅頭我還做了麵包


有紅豆餡跟肉鬆捲

 
有點小小失焦了...
紅豆餡因為是買現成的(嗚嗚...我失去了我做豆沙的工具...)所以甜死人不償命!我想了想就炒了鍋麵茶(記得這個東西吧!??)跟紅豆餡再用牛奶和在一起,出來果然是很成功!一點也不過甜,很像台灣麵包店的紅豆牛奶麵包唷!!

這是肉鬆捲
我捲的不好...有點給他凸太出來了...這個肉鬆適用那種配飯的,因為我家沒有一般肉鬆~下次要記得買...

晚上另一個project是這個!

 
噹噹噹...免豆漿機豆漿!!!!!

做法我已經噗了,我再寫一次...
(copy and paste一下...)150克的黃豆泡6小時,用6杯水打(我沒有果汁機,所以用的是chopper)然後濾出豆渣之後用大同電鍋煮就完成了!!
香濃好喝唷!!*喜歡豆味濃一點的人可以用180克的黃豆~

今天就做了個多產的人!
結果現在好酸痛....

不過很有成就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iteRose&aid=342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