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關頭與釣魚台
2012/09/18 07:05:30瀏覽385|回應0|推薦1

今天是九一八國恥的八十二週年。八十二年前因為老蔣一心剿匪而張學良又不成才的身為東北軍司令卻美其名“養病”的在北平的戲院混日子,以致日本關東軍覺得有機可乘發動了九一八事變。

雖然國土在九一八事變之後一年年的淪喪,可老蔣一直到七七事變之後的廬山宣言竟還在狡辯“和平未到根本絕望時期,決不放棄和平﹔犧牲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犧牲”。可悲的是看看今天台灣豈又不是“保釣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保釣”?

更可悲的是今天坐在總統府恐共的軟腳蝦比老蔣還不如。和平共同發展東海資源就有如在九一八之後提議和日本共同發展東三省一般。這種亡國奴思維即使是老蔣都還說不出口,卻在今天發生。也許有人還對今天的當道出身於保釣運動有幻想,這裡我們要請些人去看看大漢奸汪精衛的生平。汪精衛可說是黨國元老,跟隨國父革命,地位崇高。並且汪精衛在老蔣的廬山宣言之後還呼應著發表了“最後關頭”的文章。裡面除了表明最後關頭已到,還振振有辭詞的“不做傀儡”,然而結果如何?

我們花了大錢的海軍現在釣魚台固然保不住,連個演習被日本“關心”一下都會演 出軍法審判的鬧劇,這種小媳婦的表現和汪偽政府或偽滿有何差別? 我們在九一八週年倍感心酸。

 

 

松花江上

張寒暉 詞曲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礦,
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我的同胞,
還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脫离了我的家鄉,
拋棄那無盡的寶藏,
流浪!流浪!整日价在關內,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哪年,哪月,
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爹娘啊,爹娘啊,什么時候,
才能歡聚在一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68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