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罌粟花
2023/04/27 16:32:07瀏覽691|回應0|推薦51

現在是繁花盛開的季節,罌粟花四月開花,它五顏六色,花瓣柔軟輕薄,微風中如美人旋舞,飄逸、嬌柔、高貴、艷麗,但常比喻為蛇蠍美人,汙名遠播。騷人墨客大多迴避,所以入詩的不多、入畫更少。


罌粟花瓣脫落後結成果實,花農將果體切口,流出白色乳汁,風乾成深褐色膏狀物「鴉片」。十九世紀經西方科學家加工製成「嗎啡」,用作止痛藥,之後又精製成「海洛因」毒品,方便攜帶、吸食、走私運輸。

各國都禁止種植罌粟,但一些窮困國家的偏遠山區仍難杜絕。因為有市場就有供給者,美國需求量最大,所以毒品販子由陸海空全方位走私輸送,絡繹於途。


這花兒如此多嬌,能教英雄豪傑盡折腰。


每年的1111日,主要是「五眼」(白盎)國家的「國殤紀念日」,悼念兩次大戰中的陣亡將士與平民。英國人普遍喜歡在胸前佩帶「血紅色」的罌粟花或虞美人花,這有多種不同的解釋,其實它就是代表死亡



販賣鴉片有暴利。英國是「毒販始祖」,老牌「武裝販毒集團」,它以堅船利砲向中國強銷鴉片,公元1839年,林則徐奮勇抵制,次年,爆發了中英「鴉片戰爭」,清軍戰敗,西方列強,包括帝俄和鬼子兵接踵而至,引來華夏民族百年國恥。

    返 回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