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現實以對
2013/01/22 23:10:32瀏覽396|回應0|推薦4

文章引用來源:〈愛的真諦〉婚姻生活現實以對

文/陳怡蘋

日前先生腳底感染,傷口發炎流膿,最嚴重時甚至舉步維艱,

幸好就醫吃藥之後,傷口逐漸癒合。

我一時興起,叫他看看自己的傷口,已經乾燥不再流膿,也長出一部分新皮,

不像之前黑黑紅紅的。他居然說:「我不要看,好噁心。」我有點不高興,

立刻回嘴:「我每天早、晚幫你清洗上藥,都沒嫌噁心。」

他的傷口其實並不嚴重,我雖沒學過護理,但按照醫生指示照料傷口,

一、兩個星期後,一如預期痊癒了。

儘管先生身體不太好,我婚前完全沒想到未來可能照料病人,

還好我見招拆招,婚姻路上不時的小風小浪,也就這麼過去了。

通常柴米夫妻必須共同面對現實的種種困窘,

絕對不是鮮花、鑽戒、燭光晚餐、過不完的紀念日和收不完的禮物。

倘若誤以為結婚是為了享福,成天計較不如婚前的自由和享受,

對自己和配偶都是災難。

婚姻的互相扶持照顧絕非空話,一點也不浪漫,

先問自己是否願意付出,再要求配偶吧!

跟先生談起,日後若有兒女,無論男女,小孩想結婚,

我只問一句話:「願意為對方把屎把尿、餵飯擦澡嗎?」

提早面對婚姻真相,也許能減少幻想破滅的失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51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