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 離婚
2012/12/05 22:58:03瀏覽281|回應0|推薦2

文章引用來源:〈愛情軍師團〉下一站 離婚

當男人透露出他已經不愛妳的訊息,此時的妳,

該開始考慮給自己一個重獲自由的機會!當感情已經灰飛煙滅、

當情勢已經無可挽回,那就別再為難自己了,放過他、解救妳,

下一站,離婚吧!

相敬如冰冷對待 不如放彼此自由飛

文/夜函

朋友說,她和老公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我點點頭,覺得這情況還蠻正常的。

朋友的老公是一個什麼事情都不想多說的男人,而且朋友在講事情,

她老公也總是沒有在聽。甚至有時候朋友對老公分享事情,

她老公竟然說:「那些都是小事情,不重要,不需要說。」

然而女人和男人說話的理由很多時候只是想要分享,不一定要有什麼大道理、

大事件,有時只是覺得某樣東西很別致,所以想和自己的男人分享,

偏偏男人總是冷冷地「嗯」一聲,不以為然地又將頭撇向另外一邊。

朋友心想:「既然我說的話都『不重要』,那以後我什麼事情都不要說吧!」

反正聊了也是話不投機,不然就是遭到冷眼對待。

朋友已經厭倦不被重視的感覺了。

她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主動開口和老公說話,她老公也一點都不在乎她的情緒,

更不曾關心地問她一聲:「怎麼了?」朋友覺得,老公根本已經不愛她了。

她老公寧可在公司加班,或是陪女同事去買東西,也不想多關心她一點。

當男人已經不在乎女人情緒、心情的時候,這男人已經不愛女人了。

男人再怎樣忙,心中若有老婆,至少也會打通電話回家,

或是下班回家後陪老婆聊一下天,而不是連老婆說話也不想聽,

還說「這事情不重要」之類的。

婚姻不要牽強地拖拉下去,這樣的延續沒有意義。

既然心中沒有彼此,那就說開吧!

看該怎樣結束,就放彼此自由,重新去追尋真愛吧!

設下婚姻停損點 認賠出場吧

文/美音

如果女人結婚之後,發現所託非人,卻沒有設下「停損點」的勇氣,

那後半輩子的人生也許將與「幸福」分道揚鑣。

大學社團的學姊小V選擇了這麼一條不歸路,當年娉婷青春的她,

可是社團裡的風雲人物,但學歷傲人加上富可敵國的家世,

卻讓許多有意追求的男士望之卻步。然而年齡增長是女人的剋星,

隨著身邊條件匹配的男士多半有了歸宿,她也不再刻意要求過去堅持的條件,

果然在一次聚會中經人介紹認識了一個對象,交往才幾個月,就匆匆踏入婚姻。

婚後她才得知,原來在知名外商公司工作的老公,美其名是資訊工程師,

但其實只是個約僱人員,約聘期限一到就必須走人,也因此工作不穩定,

再加上夫家那邊還有巨大債務,因此家中經濟必須仰賴她。結婚多年的她,

肚皮始終沒有動靜,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老公罹患罕見的「無精症」,

種種的打擊彷彿五雷轟頂般,她深深懊悔自己當初在交往未深的狀況下,

就貿然答應對方的求婚。

「我根本不敢提出離婚。我這段婚姻就像股票被套牢,只要不認賠殺出,

也許還會有轉圜的餘地吧!若現在放棄,豈不是證明當年我看走眼?

我娘家爸媽可是有頭有臉的人,其他親友會怎麼看我呢?」

面對學姊好傻好天真的回應,我實在不知如何接話。

一個整天掛著虛假幸福面具過日子的女人,寧願保住面子,

也不願設下婚姻停損點,我也只能默默祝福她真的有否極泰來的一天。

發現所託非人 做好離婚準備

文/GG

朋友A說:「年輕時,因為熱戀,覺得不能沒有對方,

一心以為能恩愛廝守到白頭,於是甜蜜地結婚。小孩出生後,日子變忙碌了,

有時會忘了另一半的存在。小孩上學了,開始怕輸在起跑點,

於是生活變緊張了,夫妻的話題總是繞在孩子身上,望子成龍的壓力來了,

意見也開始分歧了!

後來,另一半變得不想參與小孩的成長,總有應不完的酬、加不完的班,

直到外遇被我親眼目睹。經過多方的盤算和規劃,我刻意逐漸掌握經濟大權,

將不動產過戶到我名下,我才表面原諒他,

因為我需要他的薪資來支付生活和儲蓄。

十幾年下來,他隨著公司事業外移,逢年過節才回家。

我早已適應沒有他的生活了,也隨時做好離婚的準備。我有房有錢有親情,

有快樂的人生,和愉悅的工作,我的退休表不缺男主人。

雖然面對親友的質疑眼光不是很圓滿,但我可以坦然接受。」

另一個朋友B說:「沒有人願意承認婚姻出問題,

總希望事情有圓融解決之道。除非走到沒路了,自己才想轉彎愛自己,

但有時候真的會太遲!社會新聞或是週遭環境裡,

不愉快的小三事件或家暴層出不窮,讓現代女性對結婚感到恐慌,

而在現實婚姻當中的婦女也變得懂得如何保護自己,那就是掌握經濟大權,

以便不時之需。聽起來也許很可悲,但卻很受用和實際。」

幸福與信賴的婚姻,人人羨慕,人人想要擁有,

但沒有那麼簡單,也非常難經營。

社會的多變,價值觀的扭曲,讓婦女們學會成長。夫妻之間的對與錯,

外人很難下評論,只有把傷害降到最低,能和平落幕是最好。

反之,則要懂得轉而捍衛自己的人生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710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