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 不恐懼
2013/06/08 18:46:33瀏覽607|回應0|推薦6

文章引用來源:〈單身女真心話〉單身 不恐懼

文/楊嘉敏

我有五個姐姐,而且全都結婚,只有我還在享受單身的自由。

不過父母可不一定會這麼想,很擔心我將來變成孤單老人,

甚至成為流浪街頭的遊民。

我想這樣的恐懼,不只是單身的會有,就算有小孩的也會有,

而令人深思的是,大部分的獨居老人或遊民,往往是有家庭的。

單身的人未必就等於孤苦無依,

不過,單身的人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仍有不少恐懼。

就像電影《BJ單身日記》中,

沒有男朋友的女主角覺得自己將來可能哪一天不小心猝死,

沒有人發現,然後被狗狗一點一滴的吃掉。

這多多少少反映出單身者內心深處的恐懼。

說實話,我真的很享受這段介於一段段感情之間的「休息站」,

也是一段愛自己、感性與理性、成就與靈性的「加油站」。

在享受的同時,我也知道在適婚年齡的市場上,

女人的年齡與結婚機會成反比,但是與其盲目的尋求靈魂伴侶,

倒不如奮戰或迎接單身的恐懼。如同作家愛麗思.

寇勒的說法:「我逐漸進入一種及時認清的狀況,

然後轉而善加利用這種狀況。」

因為接納單身的恐懼,我反而能感受到其中的能量與啟示。

因為恐懼,所以就讓自己活得更加自在,能在財務和情感上享受充分的自主;

因為恐懼,所以就讓自己活得更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勇敢的迎接未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522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