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11)[庭院夜譚]
2017/03/09 00:07:14瀏覽501|回應0|推薦14

照片引用来源:

http://blog.wega.it/wp-content/uploads/2016/07/China-Shanghai-city-night-lights-river-buildings_1920x1080.jpg

[第六章][庭院夜譚](1)

 

晚餐結束後眾人轉到二樓的起居室休息。楚楚提議打麻將。秦南燕武齊珊與她組成一桌玩起來。琳曦不會打就站在旁邊與齊玲觀看──後者手上還拿著一包魷魚絲悠悠哉哉慢條斯理的咀嚼。

 

齊夫人與老公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卻心不在焉。

一看到眾人打牌打得那麼專心自己卻被忽略在旁邊齊夫人心理覺得有點不平衡便開始使喚老公一下子要他倒紅酒給她品嚐一下子要老公去拿報紙讀給她聽,似乎想突顯個人存在感。齊先生不但完全依照吩咐去做還會細心地詢問她:老婆好喝嗎?老婆, 聽得懂嗎?

琳曦一旁瞧了覺得齊氏夫婦給她感覺十分不自然。雖然老公關心老婆天經地義 但這對夫妻簡直像在‘表演’一對恩愛佳偶彷彿怕別人不知道似的。齊夫人的自我中心並沒惹惱老公齊先生就像一條狗只要主人下令便乖乖聽話。主人讚美他還會吐舌頭搖尾巴呢!

 

不曉得這對夫婦私底下的相處模式是否如此?琳曦暗忖:假如是的話那政府真的該頒發獎牌來表揚齊先生這名一代馴夫!假如中國先生對太太都是如此那就不會有家庭問題了。

 

半個鐘頭後齊夫人突然嘆了一口氣只是牌桌上的四人正專心看牌,沒有一人注意──包括女兒齊珊。齊夫人見狀又嘆了聲氣, 而且音量更大──仍舊無人轉頭。

最後她撫著前額叫了一聲。

 

唉吆!

 

“怎麼了?”齊先生關心的問。

 

我好像有點頭痛!

 

齊先生摸摸妻子的太陽穴:感冒了嗎?

 

齊夫人搖搖頭她嬌滴滴的聲音用她所謂的‘上流社會腔’回答:大概是今天天氣太熱了吧!

 

起居室不是有開冷氣嗎?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體質一向比較敏感而且咱們快晉身上流社會了生理大概也跟著變化了。我發現最近身體越來嬌弱了晚上很容易失眠氣溫太高就會想睡。食量縮小了對食物變得更加挑剔要是烹飪不夠精緻我的胃就難以消化。啊,今天我才了解到,原來晉身上流社會人會變得越來越纖細啊!

 

那妳要去看醫生嗎?

 

不用了這種症狀只有上流社會才有一般醫生怎麼可能會治療呢!他們又不是一天到晚在處理這種富貴病。唉!我認了這就是成為上流社會成員的宿命吧!

 

妳真堅強老婆!齊先生握住齊夫人的手。琳曦翻了個白眼──這是在演哪齣?需要我幫妳按摩一下嗎?

 

不用了。老公, 還是扶我回房休息吧。

 

是的老婆。

 

齊夫人輕咳一聲向牌桌上的諸位道了晚安後望也沒望琳曦一眼便在先生的攙扶下離開起居室了。琳曦問齊玲:

 

妳母親身體不適不去看看她嗎?

 

齊玲瞄了母親那邊一眼然後目光轉牌桌嘴裡含著硬糖態度泰然自若的回答:

 

不用了老毛病等她想沒事自然就沒事了。

 

喜歡抱怨身體不適的人其實往往沒病──齊家女兒可能也這麼認為。就拿齊珊來說,從她坐在牌桌起,到齊夫人離開為止,完全沒抬過瞧過母親一眼,看來她跟姐姐都習慣這種狀況了。

 

在起居室坐了許久琳曦突然想活動活動筋骨便起身下樓到庭園散散步。

她走出前門心想白天在儒億管東邊區域的涼亭與眾人下午茶那現在到西邊瞧瞧好了。

琳曦步下宅邸的階梯走到草坪上。夜晚的儒億館看起來與白天截然不同──下午時是置身在明亮陽光下歐洲貴族華廈高雅堂皇入夜後卻像一座佇立在岩漠中的白色宮殿若不是窗戶流瀉出的金色燈光真有點幽涼的孤寂感──即使它建於上海市區抬頭便可望見附近的高樓大廈。

 

琳曦漫步到主宅西翼外的區域那邊有一座網球場一幢平房。記得下午秦南提過以前儒億館有豢養馬匹--會是以前的馬廄嗎?但現在卻是大門深鎖。

遠處傳來細微的車子行進聲卻更襯托出夜間庭園的靜謐。琳曦想坐下好好感受此刻的寧靜氛圍,往四面瞄了一下發現附近一株樅樹下有張石椅。正當她準備過去時,卻猛然頓住──因為椅上有個白色人影背對著她。

那背影往前傾頭部似乎垂在前方。雖然農曆七月尚未來到但琳曦仍覺得驚疑。兩者相距十米她看不清楚那是真人雕塑或是鬼魅。白色背影一動也不動琳曦決定放膽一試:

 

誰?

 

那白色人影竟然動了!他轉過頭來──

 

琳曦嗎?原來是嘉理的聲音!她鬆了口氣。

 

你坐在哪裡幹嘛?琳曦走向他。全身白色動也不動我還以為是──她頓了下來。

 

以為是鬼怪嗎?嘉理笑了出來。我今天穿白色襯衫米白長褲在月光下的確一身白如果沒注意看還真有點嚇人!

 

還好你長得帥相信很多女生都願意被你嚇的。

 

包括妳嗎?嘉理調皮的眨眨眼。

 

我對帥男免疫。不管美醜我都不想被鬼怪驚嚇的。

 

嘉理示意琳曦在他右邊坐下──這是她首次跟儒億館的主人單獨相處。如果照平常的情況琳曦會隨意起個話頭與他閒聊可是聽過嘉理與秦南在晚餐前的爭吵 曉得他們複雜的家庭關係還有兄弟與齊珊的三角感情糾葛後她卻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433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