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儒億館的下午茶-3]
2017/02/26 00:17:59瀏覽497|回應0|推薦12

照片引用来源:

http://static.wixstatic.com/media/2afa5d_881e91dbaedf497ca7ddad642ebe9759.jpg



誰都可以聽得出齊夫人謿諷的是誰楚楚美麗的臉龐頓時氣憤的漲紅起來。

三名年輕男子視相的保持緘默沒有加入這兩個女人的戰爭眼睛在當事人間溜來溜去齊珊則是低下頭來不發一語只有齊玲仍事不關己的吃著桌上的甜點

不過楚楚畢竟是演員她按捺住脾氣鮮紅的雙唇往上彎成一抹弧度。

 

是啊!戲子怎能跟文化界的名人雅士相提並論, 就像某些冒充名門的人怎能跟真正的世家相比呢?

 

齊夫人的嘴唇抿緊了。妳是什麼意思?

 

我說啊, 有人為了掩飾自己的平凡出身努力搓脂抹粉假裝成上流社會人士, 還特地捏造出某種不存在的望族──我猜這類人士根本是自卑心作祟吧!

 

琳曦看到齊夫人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不過很快就冷靜下來:

 

自卑的人至少還羞恥心哪些某些二流明星出道十年了還沒有代表作, 只能在媒體上聊自己的服裝外表私生活在微博上猛貼自己搔首弄姿的性感照衝人氣難道這有比較榮耀嗎?’

 

楚楚又飲了一口奶茶一個人只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 就值得驕傲了, 就算成果不如預期那也沒什麼羞愧的地方。倒是有某些人自己不努力只想靠兒女攀龍附鳳那才是真正的不知羞恥吧!

 

齊夫人杏眼圓睜,雖想回嘴卻不知該如何回話。這時秦南出來打圓場了。人的性格總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只要不犯規違法就好了妳說是嗎?宋小姐。

 

突然被點名琳曦有點回應不過來但她仍愣愣的點頭。是啊……

 

對了 既然你是建築史博物館的職員那對儒億館有何印象呢?

 

我剛到此地對主宅只有驚鴻一瞥稱不上有什麼印象。不過我有點倒好儒億館的名字有何含意?

 

, 據說我曾祖父期望子孫能知書達禮所以選了個字。不過身為商人, 也希望事業能長紅, 所以加了個, 代表財源滾滾之意。剛好也如意諧音希望家族成員能事事如意──這就是儒億館的得名由來。

 

琳曦點點頭。感謝你的解說原來儒億館有這樣的含意。韓先生──她轉向嘉理。

 

‘叫我名字就好了韓先生多生疏。

 

嘉理我想維持這麼大的產業應該需要不少人力吧?

 

的確光光傭人就超過二十人。不過這一切都是秦南處理的,現在他代我管理產業平常就住在這邊你問他更了解。

 

琳曦的眼睛又轉回秦南身上。後者答:

 

沒錯維持這座近百年的古宅需要許多人力儒億館就有管家傭人園丁廚師門房保全等等光光每月人事開銷就要耗上十幾萬人民幣更別提其它水電房屋維修等的費用──雖然以韓家的財力來說是負擔的起。

 

難怪剛剛經過主宅時我就瞧見三樓閣樓有人在擦窗子打掃這麼大的一幢屋子實在耗費人力啊!

 

眾人頓時停止身上的動作然後不約而同的將視線聚焦在琳曦身上涼亭突然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琳曦惑然的望著他們的怪異表情。

 

怎麼?我說錯話了嗎?

 

妳說燕武先開口了:妳看到閣樓有白色人影?

 

是啊!我經過屋子前的草坪時瞄見二樓有人站在窗前心想公館的傭人真勤勞正賣力的擦窗戶呢!

 

妳看到的是男或女?一直沉默的齊珊難得發言了。

 

應該是女性吧……

 

齊珊的大眼睜得更大了。女人!

 

所以她又出現了……嘉理喃喃自語道。

 

誰又出現了?琳曦從這人的面孔轉到另外一個再望向下一個但得到的反應不是靜默不語就是閃躲這更引起她的好奇心。最後她的視線停留在楚楚身上。

 

楚楚的目光沒有直視琳曦反而盯著眼前桌上的茶杯。是一個久病的女傭阿姨我們希望她休養這段期間仍照付薪水但那位阿姨不好意思乾領薪資時常拖著還沒復原的身體工作──你說對嗎?秦南。

 

對啊!琳曦總覺得秦南的眼神閃爍, 神情似乎有點古怪。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驚訝畢竟身體沒有恢復要是發生事故說不定會讓外界誤以為我們虐待雇員呢。

 

雖然這些說法聽起來正常但琳曦認為事後必有蹊蹺真實情況絕對不是如此。

但她畢竟是客人也不好意思深究只能接受他們的表面說法了。

 

之後談話便變得斷斷續續。

幾乎是楚楚嘉理秦南三個表姐弟撐起來的。

齊珊話相當少她的視線似乎在席上飄來飄去不曉得在看誰。

坐在角落的燕武偶爾會瞄瞄琳曦。

有次兩人對到眼他的嘴角彎起一絲輕浮的笑意讓琳曦覺得不太舒服那目光彷彿把她看成同樣隨便的女人似的。

至於那位自認‘準上流社會’成員的齊夫人自從知道琳曦只是個小小的博物館職員而非什麼名媛貴婦後就再也沒跟她說過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316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