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女皇──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86)
2024/07/17 00:03:00瀏覽94|回應0|推薦7

************************

下部電影是[Hush...Hush, Sweet Charlotte /最毒婦人心].

 

由於[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的成功,Robert Aldrich籌措續集.

他試圖讓黛維絲和克勞馥在另一部以女性為中心的驚悚片中重聚。

Aldrich選擇[夏洛特表姊發生什麼事?/What Ever Happened to Cousin Charlotte?]

這部心理驚悚恐怖片劇改編自[Baby Jane]作家Henry Farrell的另一部未出版小說.

由Henry Farrell +Lukas Heller(劇本草稿)負責劇本,

劇情講述一名南方中年婦女夏洛特霍利斯Charlotte Hollis涉嫌謀殺數十年前情人的懸而未決的案件,

在召喚她的表弟幫助挑戰當地政府即將拆除她的房屋後,她被奇怪的事件所困擾。

 

本片由The Associates and Aldrich製作.二十世紀福斯發行.

Robert Aldrich導演*Robert Aldrich製片*Walter Blake副製片.

Joseph F. Biroc攝影。

Norma Koch服裝設計。

William Glasgow藝術指導.Frank De Vol音樂.

Embassy Pictures製作.

 

 

主角:貝蒂黛維絲掛頭牌,奧麗維亞黛哈維蘭第二(Miriam Deering),約瑟夫卡登──片名之上.

要角:Agnes Moorehead(Velma Cruther),Cecil Kellaway,瑪麗阿斯特,

Victor Buono,Wesley Addy,William Campbell,

Bruce Dern,Frank Ferguson,George Kennedy.

 

 

黛維絲很感興趣,但告訴Aldrich,她拒絕再次與克勞馥合作。

她不僅仍然對克勞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感到憤怒,而且還認為她扮演米麗安的角色是錯誤的。

當貝蒂問他認為誰有可能扮演米麗安表妹時,Aldrich推薦戴維斯的前同事安雪莉丹。但片廠想要的人選是瓊。

Miriam Deering也強烈反對[What Ever Happened to Cousin Charlotte?]這片名,覺得它太接近[Baby Jane]了。

 

Aldrich認為,保留[What Ever Happened to Cousin Charlotte?]片名將確保電影的成功,因為粉絲們會蜂擁而至,希望再有一個Baby Jane。

他試圖說服黛維絲接受這個片名,並說服克勞馥成為她的聯合主演──

最終,貝蒂與Aldrich達成了交易。

 

 

 

黛維絲說:「他們已經為這部電影創作了一首歌,我很喜歡它。這是一首搖籃曲,以“Hush, hush, sweet Charlotte"開頭,我建議這可能是一個更好的標題。

 

“羅伯,”她告訴他,“如果你把標題改成[Hush...Hush, Sweet Charlotte],我會接受克勞馥。” Aldrich同意了她的條件。

 

瓊接受這個角色的條件是她的名字要排在第一位。.

貝蒂同意了,但前提是她的報酬更高──片酬16萬,外加15%紅利.

瓊片酬5萬,外加25%紅利.

貝蒂最終的收入與導演和製片人Aldrich相同。

而且貝蒂爭取到共同製片的名義,後來利用這頭銜處處跟瓊作對.

 

 

 

 

[Baby Jane]的非官方續集[Hush...Hush, Sweet Charlotte]自1964年春天開始製作,

但前期拍攝曾多次暫停。最初,由於派拉蒙因貝蒂承諾完成[Where Love Has Gone]的額外拍攝而對她提起第三方訴訟,該項目被叫停。

當這個問題解決後,拍攝工作又開始了。

 

 

黛維絲、克勞馥和Aldrich再次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的外景地拍攝。

儘管貝蒂和瓊公開否認,但他們相處得並不好.

整個劇組都設在貝爾蒙特汽車旅館(距離巴吞魯日一英里),當克勞馥到達那裡時,她的房間還沒有整理好。

她不得不在汽車旅館的大廳裡坐了一個小時,最終被安置在垃圾處理單元旁邊的平房。

那天晚上,當劇組拍完回來時,瓊向貝蒂抱怨。

黛維絲回答說:“哦,瓊。振作起來。這是巴吞魯日,不是比佛利山莊。”

貝蒂的平房在瓊的對面,稍大一些,也更豪華。

 

當瓊走進片場時,她總是會說「早安」。 然而,貝蒂很少回答她。

三小時後,她可能會說“嗨”,這促使克勞馥環顧四周,看看她是在對她還是其他人說話。

 

在拍攝[Hush...Hush, Sweet Charlotte]期間,克勞馥向來訪的記者兼作家Lawrence J. Quirk承認,由於奧斯卡事件,她與黛維絲之間遇到了困難,但補充道,“在他們提名她之後,她表現得就像[Baby Jane]是一部獨角戲。

我該做什麼? 讓她霸佔一切榮耀,就當我根本沒在電影裡演過?

她獲得了提名。 我並沒有嫉妒她,但如果她在採訪中表現得客氣一點,給我一點信任,那就太好了。我會為她這樣做的。”

 

瓊認為貝蒂在操縱Aldrich,她說:「她幾乎是在我面前為他導演這部電影,所以天知道她背著我還想做什麼。我可能會被扔到剪輯室的地板上。”

克勞馥的合約中包含一項條款,規定她不得陪同貝蒂黛維絲參加電影的任何宣傳活動。

 

就在拍攝幾天后,克勞馥就因上呼吸道疾病生病,住進醫院 ,為了讓她康復,拍攝再次推遲,

因為瓊曾告訴別人她是裝病徹底退出電影,Aldrich的處境更糟.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ldrich聘請了一名私家偵探來記錄她的行踪。

 

住院五週後,瓊於 1964 年 7 月 20 日重返工作崗位。

首日,她花了三個小時化妝後,登上攝影棚,受到來自演員和工作人​​熱烈的掌聲和擁抱。

貝蒂也加入了歡迎儀式,並遞給克勞馥一朵完美的紅玫瑰。

第二天,黛維絲在克勞馥和約瑟夫卡登之間的一場戲中宣布,她希望刪除一些台詞。

「我正在剪掉一些對話,」黛維絲說,揮舞著一支大紅色鉛筆,從克勞馥的場景中刪掉大塊對話。 “米麗安不需要它們,而你,卡登先生,我希望你不要介意。這些台詞支撐著我。”

克勞馥放棄了她的職業精神,轉身走向更衣室。 這件事發生後,她一整天都感到疲倦。

1964 年 7 月 29 日,瓊工作到下午 1:30。

克勞馥隨後告訴Aldrich,她前一天勞累過度,必須回到不那麼緊張的拍攝日程。 Aldrich告訴她,他希望公司的保險醫生對她進行檢查。

克勞馥對他的懷疑和騷擾感到不滿,她回到更衣室,明確表示她不會再直接與導演交談。

「他們溝通的唯一方式是透過我,」克勞馥的化妝師Monty Westmore說。 「瓊會告訴我一些事情,然後我去告訴Aldrich。他會給我一個答复,然後帶回給瓊。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不愉快、尷尬的處境。”

  

克勞馥整個七月只工作四天。

 

7 月30 日,貝蒂原定要向20 世紀福斯公司報到,錄製與其他演員的對話,但當天早上,她打電話給Aldrich,懇求他讓她休息一天。

黛維絲懷疑她是否有能力為錄製做出大貢獻,因為她因不知道影片何時以及是否會完成而感到非常沮喪。

在與製片人Richard D. Zanuck交談後,Aldrich原諒了貝蒂,錄音也被取消。

 

 

當拍攝於8月4日無限期暫停時,製作保險公司堅持要么替換克勞馥,要么取消製作。

Aldrich聯絡凱瑟琳赫本,但赫本沒有回覆片廠的電話;而費雯麗則表示反對,說道:「不,謝謝。我幾乎可以在早上六點看著瓊克勞馥的臉,但不是貝蒂黛維絲的。”

 

根據1964 年8 月7 日的一篇新聞,當克勞馥生病時,

芭芭拉史坦葳和洛麗泰楊都曾被邀請出演米麗安一角,但她們拒絕了。

楊覺得這個角色完全不適合她,她說:“我不相信女性的恐怖故事,如果我挨餓,也不會扮演這樣的角色。”

至於史坦葳,事實上,在製作的早期階段,她就曾被考慮出演Velma(Agnes Moorehead飾),但黛維絲在4 月17 日的電報中表示反對,稱「像史坦葳這樣聲望的女演員演Jewel(瑪麗亞斯特飾)是對克勞馥和我的侮辱。

這就像以前和華納的老女孩們一起度過的家庭週一樣。”

 

 

 

貝蒂立即推薦了她的好友奧麗維亞.黛.哈維蘭。

在被費雯麗、洛麗泰楊和芭芭拉史坦葳排除或拒絕後,Aldrich飛往瑞士的一個偏遠度假勝地,並以某種方式哄騙最後一位可接受的女演員黛.哈維蘭接任這個角色。

 

“我花了四天極其艱難的時間,用我所能說服的一切……我自己說的話有一半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我知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如果我回來時沒有黛哈維蘭,我們就不會有一部影片,因為我們已經仔細審查過[20世紀]福斯能夠與之共處的所有其他人。” Aldrich說.

 

當奧麗維亞同意拍攝這部電影時,Aldrich打電話給貝蒂,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他還要求她保守這個消息,直到他兩天後回來,屆時他將合法地寫信通知瓊克勞馥和她的律師。

然而,黛維絲沒有聽,她打電話給她的新聞經紀人Rupert Allan,後者立即向媒體洩露了這個故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3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