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32][美國影壇第一夫人]──華納當家票房天后──以熱情奔放演技聞名的[貝蒂.黛維絲](82)
2024/07/04 09:03:00瀏覽113|回應0|推薦9

***********************

貝蒂發現,成年珍唱著她傷感的童年標誌性歌曲[我給爸爸寫了一封信/Ive Written a Letter to Daddy]的場景特別令人難忘。

「老珍從大約十二英尺遠的地方凝視鏡子,看起來非常漂亮,」黛維絲描述道。 「然後她向前走。厄尼(攝影師)的強光一直向下,這對女人來說總是不好。尤其是我。

當珍最終站到鏡子前時,她看到自己是一個衰老的老太婆,當在她心裡,她還年輕。我用手摀住臉。[Aldrich]本來想大聲尖叫,但發出來的是嘶啞的哭聲——我得了喉炎。這是對的,我們都知道這一點。

[Aldrich]眼裡含著淚水。 「你剛剛為自己贏得了奧斯卡獎,」他低聲說道。 那天晚上我回家時唱著“天使歌唱/And the Angels Sing”。”

 

[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的主要拍攝在大約一個月內完成。 「[Aldrich]真的在攝影機中剪切影片,」貝蒂說。

“他必須這麼做,因為我們沒有時間進行很多設置,而他想在洛杉磯地區展示這部影片一週,以獲得學院提名資格。”

Aldrich告訴《紐約時報》,「我們在 9 月 12 日如期完成了拍攝。整整一個月後,我們在加州長灘的州立劇院舉行了第一次預覽。

我們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部片子,這要歸功於一群敬業的工匠,他們的表現超出了職責範圍——幾乎超出了身體的承受能力——他們幾乎晝夜不停地工作以滿足我們的日程安排。”

 

 

在 1972 年的一次電話交談中,克勞馥告訴作家Shaun Considine,看完這部電影後,她敦促黛維絲去看一看。

當她沒有收到對方的回應時,瓊打電話給貝蒂,詢問她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黛維絲回答說:“瓊,你說得太對了。影片很好。我也很棒。”

克勞馥說:“就是這樣。她從來沒有說過任何關於我的表現的事情。一個字也沒有。”

 

黛維絲和克勞馥努力宣傳這部電影,他們都知道她們拿到的利潤百分比將隨著電影成功而得到回報。

貝蒂在三天內前往紐約州十七家劇院進行個人演出,並幫助向顧客贈送促銷的“珍寶貝”娃娃,並在他或她的座位下放了一個“幸運信封”。

 

 

在Jack Paar的電視秀[Tonight Show]宣傳[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時,貝蒂說:「我必須說我們很幸災樂禍。當Aldrich試圖引起片廠對瓊克勞馥和我的興趣時,大亨們說,我們不會為這兩個老女人給你一毛錢。」觀眾喜歡它,但黛維絲很快就收到了克勞馥的一封信,要求她不要再稱她為「老女人old broad」。

 

貝蒂和歌手黛比伯頓(Debbie Burton)錄製並發行一首新奇的歌曲,名為[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

 

1962年9月21日,就在[Baby Jane]上映之前,貝蒂在《好萊塢報道》上刊登了以下著名廣告:

『三個孩子的母親——10、11 和15。離婚者。美國人。三十年的動作演員經驗圖片。手機仍然比傳聞中的更和藹可親。希望在好萊塢穩定工作(曾在百老匯工作過)。BETTE DAVIS,c/o Martin Baum,GAC。根據要求提供參考資料。 』

 

該廣告震驚了好萊塢界,儘管黛維絲聲稱這是半開玩笑的。 「所有人都強烈反對我的廣告,」貝蒂後來說。 「那些參與我職業生涯的人認為這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這也被誤解了。如果我當時沒有工作,我永遠不會這樣做。我這樣做是為了取笑銀行家,他們列出了不可以賺錢的人名單。如果我們不被允許拍電影,他們怎麼知道我們是否可以賺錢?

 

 

電影從1962年7月13日拍到9月12日,共花98萬元成本.

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由華納影業發行,10月12日預映.

1962年10月 31日上映。

令人意外的是,票房竟然大賣,僅11天就回收最初成本,

北美院線總票房達 900 萬美元(gross),為貝蒂黛維絲和瓊克勞馥帶來了十多年來的最大賣座片。

貝蒂分到近50萬紅利(瓊拿到近100萬紅利).

 

 

當代的評論褒貶不一。

《紐約時報》的Bosley Crowther給予負面的評論:「[黛維絲和克勞馥]確實表現出一些有趣的、最終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的姊妹仇恨和普遍的怪物……

Aldrich先生無力地試圖暗示兩個曾經被崇拜的富有女性生活在如此墮落的境地,以及她們根深蒂固的嫉妒使她們陷入這種境地的諷刺,但在純粹的怪誕洪流下很快就被沖走了。 。

這兩個人沒有什麼令人感動或特別重要的事情。」

 

《洛杉磯時報》的Philip K. Scheuer也批評本片,說克勞馥和黛維絲已經變成了“他們自己的怪誕諷刺漫畫”,並且這部電影“不僅嘲笑了它的角色,也嘲笑了觀眾的情感。」

 

《芝加哥論壇報》寫道:「這不是一部電影,這是一部諷刺漫畫。

貝蒂黛維絲的化妝很可能是Charles Addams做的,

瓊克勞馥的危險讓寶琳 (Pauline) 的危險看起來很美好、乾淨有趣,情節不斷地發生奇妙的轉折,直到一切變得毫無意義。」

 

《紐約客》的Brendan Gill評論消極,稱這部電影「遠非希區考克——它繼續下去,在一種比必要的更暗淡的光線中,而高潮,當它遲來的時候到來時,是追逐者和被追求者的笨拙、慵懶的混合,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在馬里昂巴德/Last Year at Marienbad」的經歷。

儘管如此,貝蒂黛維絲和瓊克勞馥確實有機會繼續瘋狂的事情,至少他們中的一個應該是這樣。」

 

《綜藝》雜誌評論積極,在緩慢而冗長的介紹之後,這部電影變成了“一場情感豐富的平底雪橇之旅”,並補充道,

「儘管結果非常有利於黛維絲(她贏得榮譽),應該認識到,情節必然允許她不受約束地經歷即將到來的瘋狂的所有階段...

克勞馥對殘疾的布蘭奇進行了安靜、非常精細的詮釋,在情感上被這個角色的本質和氣質所吸引。”

 

《華盛頓郵報》的Richard L. Coe喜歡這部電影,寫道“黛維絲小姐扮演最引人注目的角色,她用她所有令人欽佩的力量咬住這個角色,看起來從頭到腳都令人恐懼。

我懷疑她是否會後悔自己獲得的一些笑聲。

她為他們效力,從心理上來說,他們是被需要的。

如果克勞馥小姐扮演被動角色,那也不是沒有回報。 苦難是她獨特的天賦之一。」

 

 

《電影月刊》寫道,眾多的導演技巧,包括所有從樓梯上衝下來的鏡頭,

讓這部電影看起來「更像是一部驚悚片中最古老、最陳腐的裝置的選集。

然而,以其奇特的哥德方式,這部電影的效果非常出色,儘管主要是作為演員的實地考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3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