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屬巴西巴洛克&洛可可畫家─[馬諾埃爾.達.科斯塔.阿泰德/阿泰德大師]
2022/06/16 00:19:06瀏覽389|回應0|推薦12

葡屬巴西畫家/雕塑家/鍍金者/教師──巴洛克&洛可可藝術家──[馬諾埃爾科斯塔阿泰德/阿泰德大師]

 

 

馬諾埃爾科斯塔阿泰德(Manoel da Costa Ataíde,1762-1830),更為人所知的是阿泰德大師(Mestre Ataíde).

巴西畫家、雕塑家、鍍金者和教師。

作為米納斯吉拉斯州巴洛克洛可可學派的重要藝術家,阿泰德對該地區的繪畫產生了重大影響,擁有許多學生和追隨者。

他的構圖方法,特別是在教堂天花板上的透視作品,一直被使用到十九世紀中葉。

當代文獻經常稱他為繪畫老師。

 

1818 年,阿泰德試圖獲得官方許可,在他的家鄉馬里亞納建立一所藝術學校,但沒有成功。

阿泰德擁有技術手冊和理論小冊子,例如 Andrea Pozzo 的“Perspectivae Pictorum Architectorum”,他必須從中學習技術。

阿泰德的藝術特點是使用明亮的色彩,尤其是藍色。

他是安東尼奧·弗朗西斯科·里斯本 (Aleijadinho) 的當代同事。

1781 年至 1818 年期間,阿泰德為孔戈尼亞斯的 Bom Jesus de Matosinhos 避難所和歐魯普雷圖的阿西西聖弗朗西斯教堂完成並鍍金了 Aleijadinho 的圖像。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noel_da_Costa_Ata%C3%ADde

 

https://pt.wikipedia.org/wiki/Mestre_Ata%C3%ADde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manoel-da-costa-ata%C3%ADde/m063z09d

 

https://brasilescola.uol.com.br/biografia/manuel-da-costa-ataide.htm

 

https://www.encyclo.co.uk/meaning-of-Manoel_da_Costa_Ata%C3%ADd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497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