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英裔哈德遜河畫派相關畫家──以描繪加州優勝美地山谷及新罕布夏州懷特山脈聞名的[湯馬斯.希爾]
2024/04/18 00:03:00瀏覽242|回應0|推薦16

美國英裔哈德遜河畫派相關畫家──以描繪加州優勝美地山谷及新罕布夏州懷特山脈聞名的湯馬斯.希爾

 

 

湯馬斯·希爾(Thomas Hill,1829年9月-1908年6月),美國英裔畫家。

他創作許多關於加州風景的精美畫作,特別是優勝美地山谷以及新罕布夏州的懷特山脈。

 

希爾 1829 年 9 月 11 日出生於英國。

15 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 他們定居在馬薩諸塞州湯頓。

1851年與夏洛特·伊麗莎白·霍金斯結婚,有九個孩子。

 24 歲時,希爾在賓州美術學院 (PAFA) 上夜校,師從美國畫家彼得‧弗雷德里克‧羅瑟梅爾 (Peter Frederick Rothermel)。

在學生時代,希爾早在 1854 年就前往新罕布夏州的懷特山,與班傑明·錢普尼 (Benjamin Champney) 等哈德遜河學派的成員一起創作素描。

1856 年,希爾和家人搬到加州舊金山。

 

1865 年,希爾與畫家維吉爾威廉斯(Virgil Williams) 和攝影師卡爾頓沃特金斯(Carleton Watkins) 一起首次前往優勝美地山谷。

第二年,前往東海岸和歐洲。 他在東海岸安家,但繼續前往西海岸寫生並參加舊金山藝術協會的會議。

1873 年,他舉家搬回舊金山。

 

希爾每年都會前往約塞米蒂國家公園、沙斯塔山以及東部的懷特山脈進行寫生旅行。

希爾經營一家藝廊和藝術用品店。 他曾短暫擔任 SFAA 設計學院的臨時院長,並受環保主義者約翰·繆爾 (John Muir) 的委託前往阿拉斯加。

他靠股票市場投資和藝術利益為生。 婚姻於 1880 年代結束。

1908 年 6 月 30 日,他在加州雷蒙德逝世,葬於加州奧克蘭山景公墓。

 

 

希爾的工作常常受到他與大自然的經驗所產生的願景的驅動。

對他來說,優勝美地山谷和新罕布什爾州的懷特山脈是他開始繪畫的靈感來源,並捕捉他對自然的直接反應。

 

湯瑪斯希爾與哈德遜河畫派有著鬆散的連結。

哈德遜河畫派以對自然資源的敬畏之情來慶祝大自然,這讓他們在思考自然資源所蘊藏的潛力時充滿熱情。

他們在風景畫中展示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通常將人物畫在與廣闊的風景相比非常小的比例上。

希爾經常將這種技術運用到他自己的畫作中,例如畫作《優勝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 1889)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omas_Hill_(painter)

 

https://www.thomas-hill.org/biography.html

 

 

https://www.wikiart.org/en/thomas-hill

 

https://www.thomas-hill.org/

 

https://www.sullivangoss.com/artists/thomas-hill-1829-1908

 

https://www.nps.gov/yose/learn/historyculture/thomas-hill.htm

 

https://fineartamerica.com/featured/3-yosemite-valley-thomas-hill.html

https://www.wikiart.org/en/thomas-hill

 

https://fineart.ha.com/artist-index/thomas-hill.s?id=500021255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040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