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麗江5-7》大研古城~官門口
2024/07/08 14:48:11瀏覽361|回應0|推薦36

日期 : 2024.02.25

官门口是丽江木氏土司所建, 是古城旅游商品的集散地,2009年丽江市为了旅游开发,把“关门口”改为“官门口”。 官门口是丽江木氏土司所建。 木氏土司是指古代的封建领主(纳西族),他们是丽江土地森林河泽的所有者,也是政治上的统治者。 木氏领主基本上通过徭役、代役普通老百姓,来维系自己的利益。(取自網路)

說到雕像看到膩? 那為何去歐洲要看米開朗基羅的大衛? 裸體比較好看?誰理你 還是有名? 有故事?

什麼是學問? 什麼是智慧? 學問是讀來的,智慧是經歷來的。把生活過好靠的是學問還是智慧? 都是也不是誰理你,要這樣過↓

農夫知節令,漁夫懂潮汐...,不識米開朗基羅、大衛又如何? 生活要的是感受,可別忘了開懷大笑該怎麼笑了大笑

徐霞客(1587年1月5日—1641年3月8日,即萬曆十四年十一月二七日-崇禎十四年正月二七日),名宏祖振之霞客直隸江陰縣人,祖籍江西南昌,是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文學家

明末徐霞客的《滇游日記》曾寫麗江古鎮中木氏土司宮邸「宮室之麗,擬於王者」。城區則「居廬駢集,縈城帶谷」、「民房群落,瓦屋櫛比」,可見當時麗江古鎮已有名。(取自網路)

↑ 木府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被称为丽江城的“紫禁城”,是无数人奔赴丽江古城后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取自網路)

《客人虐我千百遍 我待客人如初戀》真深有所感,喬依和學平常抱怨有些客人,清早、深夜都不管,電話、微信接不完...重點是,又不是緊急的事情,但也得接啊又能如何? 我知喬依基本上下午才會出現,所以,一早跟團盡量不吵他,即使瀘沽湖團被漏接誰理你

《既然過了這一夜 就要翻過這一頁》過了今天這一夜,麗江也將在我的生命裡翻過這一頁了啜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