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香格里拉2-8》獨克宗古城~龜山公園
2024/06/20 14:59:43瀏覽380|回應1|推薦31

日期 : 2024.2.23

我不僅左右不分還順時鐘逆時鐘不分,但我總覺得該有個規則誰理你,左駕的國家好像習慣右邊(要我一定會從右邊開始遶),右駕(馬來西亞手扶梯站左邊)或共產國家(不過大陸跟我們一樣左駕尷尬)的從左邊開始,這也不對? 好像是...不管啦~還好有箭頭↑ 啊不然我在松贊林寺總想著順時鐘是哪邊?尷尬 怕繞錯方向。

↑ 目標在哪裡,先給你看一下誰理你

傳説當時的建城理念是緣於有活佛在古城對面山頭遙望古城,發現大龜山猶如蓮花生大師坐在蓮花上一般,故古城建設佈局形似八瓣蓮花,形成因自然變化的空間。在古城的興建中,建築材料大都就地取材。工匠們發現當地出產的一種白色粘土可用作房屋外牆的塗料,於是古城民居外牆皆塗成白色,這種風格一直沿用至2021年。月夜,銀色的月光把白色的古城打扮得分外妖嬈,於是,當地人就把古城稱做“獨克宗”。“獨克宗”藏語意為白色石頭城,寓意月光城。(取自百度)

想看美景就得有給它冷的準備誰理你, 太~~美~~了~~~~~

站在這裡的我曾想,如果不是下雪天,它會這麼美嗎? 雪景妝點了她的美,更是迷人。

《不夠善良的我們》說,以為我們正在追求快樂,但其實,我們真正熱愛的(雪?)可能是痛苦(冷?)→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得到了卻又不懂得珍惜。

↑ 左可以進去參觀,但不能拍照

香格里拉(英語:Shangri-La)為一個虛構地名,最早出現在1933年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這是一個小型村莊,神秘而和諧,位於崑崙山脈西方,被群山包圍,由一個藏傳佛教僧院統治。在小說中,這個村莊的居民,長生不老,過著快樂的生活。在這部小說出現後,這個名稱被當成是世外桃源烏托邦的同義詞。

詹姆斯·希爾頓創造的這個故事,被認為可能源自於西藏香巴拉傳說。

近年,由於香格里拉概念的流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一些地區爭相宣稱為香格里拉的真正所在,其中包括雲南麗江中甸四川稻城亞丁以及西藏察隅波密林芝等。其中雲南中甸「搶註」成功,中國國家民政部於2001年12月17日正式批准易名香格里拉縣,從此中甸聲名大噪。「香格里拉」這個名字含義與中甸縣古城藏語地名「尼旺宗」一致,意思為「心中的日月」。(取自維基) 

嘴甜的喬依,認為香格里拉應是四川稻城亞丁,對於中甸號稱香格里拉不以為然,而我朋友怕冷但又想來傳說中的香格里拉...我的感覺是,獨克宗古城和麗江古城沒有太大的不同(太商業化),但加上雪景就大大不同,而我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害羞→或許,梅里雪山才是我的香格里拉。

終於,我來了~~~

在海拔3300米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有一个高达21米、总重60吨的巨型转经筒。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这个转经筒为镏金纯铜制作,筒内藏有经咒、六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共16吨,需要四五个人合力才能转动。如今巨型转经筒已成为香格里拉的知名旅游景点,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取自百度)

導遊說以前一個人就可以轉動,時間越久,現在幾乎要1~20人才能轉動。

在這裡先東拍拍西拍拍,等我想轉時轉經筒已經沒人,問一旁看熱鬧的大爺,他說多找些人吧~我再等了一下下,還是沒見人有意願圍過來,不知哪來勇氣的我,大喊,有沒有人要轉...叫了好幾次,終於,人漸漸靠了過來,一起轉動,一開始真的怎麼拉都拉不動,一旁大爺只會笑我好可憐哦...

大家同心協力下轉經筒終於動了,但它好像到某個地方會特別難轉...轉時我不敢自拍,因為...

上篇我曾提過兩個神出鬼沒的美眉,昨晚就衝來這裡,自拍了影片傳群組,導遊一看,大吃一驚大喊,妳們怎麼逆轉千萬不可....,她們解釋說是自拍,鏡頭的關係...所以,等我轉完,才錄影別人轉的,否則,可能也要鬧笑話了(這真的不能開玩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wesome 澳森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1 02:37

無論在西藏、印度或尼泊爾,在佛寺轉經筒或遶塔寺,是順時鐘方向。有意思的是,西藏本土的苯教則採逆時鐘方向。

多年前,我去岡仁波齊峰(Mt Kailash)轉山。朝聖者大多以順時針方向行走,偶爾遇見迎面而來的藏人,心底就有數了,喔,什九是苯教徒。

遶行或轉輪方向,經典說了算。外道如我者,入境隨俗就對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6-21 15:16 回覆:

哇哇哇...您還轉過西藏神山也太厲害了  

要不是這次來到香格里拉沒發生高反讓我多了點信心,否則我連西藏都不敢去害羞 

但那個嘴甜的喬依說西藏也不算高,不用那麼怕高反,不知是不是真的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