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白河》玉豐隧道、蓮鄉自行車道、斗笠公園
2022/06/13 08:46:16瀏覽1123|回應0|推薦62

日期 : 2022.06.01

玉豐隧道→蓮鄉自行車道→蓮花公園→斗笠公園→小南海風景區

昨天氣象局又報了大雨,但一滴雨也沒下,今早一樣報是慎防大雨,算了,台灣的氣象局真是夠了。如果,要聽他的,最好都別出門了。

白河來過好多次,但都不是我開車,且都得在盛夏賞蓮,所以這次決定提早來,7~8月的天氣太熱了,實在沒有心情賞花,不求爆開只求有花可賞(我個人要求很低),況且,賞蓮也得趕早,路程太遠,擇日不如撞日,得看那天不小心早起又有好天氣~運氣太重要了。

開導航一看大約70公里,國道8轉國道3。為何我高雄跑得勤咧,實在是北台南跟高雄一樣遠啊~以前,開到高雄覺得還好也比較熟(即使到小港也只有60公里左右),開到新營總感覺比高雄遠尖叫

出行前,研究了一下白河地圖,天啊~我已經從台南最南端跑到最北端了,應該沒有更遠的了吧? (誰說的烏雲飄過)

今天導航基本上沒出大問題,只是下了交流道,竟把我帶進市場,我邊開邊抱歉,當地人似乎見怪不怪,經過後,又要進入一條小路,這次就不理他了,哈我已經知道怎麼治他了,導了不想走的路,就隨便彎個大一點的路,他自然就會幫你重導,對,就是不要對他百依百順,不然,他就喜歡走小路會很難開。

↑ 玉豐綠色隧道

↑ 後面那條(橫)是阿勒勃自行車道

不需到蓮花公園,路旁就有很多蓮花田,蓮花也已經開很多了,原本以為蓮花公園會更可觀,所以,只停在某個蓮花田拍拍。

 

↑ 以前覺得後壁好遠,還真得好遠烏雲飄過

↑ 蓮鄉自行車道,原來經過玉豐綠色隧道某處的自行車道是和這裡相通的

 

↑ 看台景色 ↓ 

在國道上,就可以看到綿延的青色山脈,真的很漂亮,真心覺得路上風光總比景點漂亮多了,所以,開車即使沒有到達目的地也不用遺憾,看到的風景就是我的。

 

 

我是先到蓮花公園再到斗笠公園,因斗笠公園就...一眼望盡尷尬,所以,先和路旁蓮田拍的蓮花與自行車道,先湊成本文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