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HD Hotel
2022/07/14 06:16:17瀏覽845|回應1|推薦53

日期 : 2019.12.05

這民宿沒有電梯,又每一層樓都挑高,住的樓層我不記得了還蠻高的,還好民宿主人幫我把行李搬上搬下,不然,真的又要搬到哭了。回去一查價錢,這民宿一晚不到500元,OMG~

  

 

房間挑高,門也很高很有古樸味,住起來很舒服,一個人給我兩張雙人床,不知晚上該不該換床睡睡誰理你

有人說,怕晚上有阿飄會睡另一張空床,所以得把沒睡的床弄亂,讓祂以為有人睡,如果是這樣,那阿飄也很笨,有沒有人睡會看不出來? 既然地方是祂的,我也只不過借住一晚,半夜不要趕人走就好,我是不會把另外一個床弄亂來騙祂的,愛滾床就滾床吧~反正我也看不到。(只是説如果,最近因台南有殭屍展很夯有感而發而已)

電視打不開,就沒再嘗試打開來看

 

↑ 浴室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夠用了,在釜山都是雙人按摩浴缸,我還真沒使用它們呢~因在加拿大時曾有不好的經驗,所以頂多泡泡腳,不會使用飯店的浴缸泡澡。

↑ 這會不會是要去機場的? 

真是辛苦了我的小傻瓜

2022.07重新整理2019年未完成的旅遊文,真是感慨萬千,什麼時候可以再這麼悠閒的,就只待在民宿看飛機來來去去? 內排機場繁忙的天空對照我悠閒的腳丫子,但其實內心是疲累的...卻怎麼也沒想到這是疫情前最後的一趟旅程。

人生來來去去太多人,誰能留下? 誰還在心裡? 或許連自己也不知道該留下誰?

 

我不懂的是,為何打火機要弄成這樣?

看夠了飛機飛,下樓覓食去

↑ 在樓上就已經觀察過地形,在谷歌裡找不到附近有什麼可參觀的景點,就下來隨處逛順便覓食。

記得要過這個馬路有點難,車來車往的...留在中島拍拍花

 

這裡車多,又鄰近馬路,只能挨著拍

走到寺廟前,看起來好像沒開,所以只在外面拍個照

繞到巷子裡,忽見像台灣的家庭式料理,看起來生意蠻好的,但我平常不愛跟人家併桌吃飯,考慮了ㄧ下,想想在巷仔內又生意這麼好的店家,應該就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不妨勇敢嘗試一下。

從下樓逛到這,見週邊沒什麼人煙,突然發現這家店這麼多人有些驚訝!!

當然語言不通我也不知該怎麼點,老闆索性拿了張鈔票告訴我多少錢(沒價錢看板),就隨便他煮了害羞

↑ 座位區只有這一排,坐滿了人

↑ 只有我這外國人,吃飯還拍照,週邊又大都是男顧客,緊張的都拍糊了害羞

應該是豬或牛雜米粉湯之類,這應該是我在越南吃過最好吃的米粉湯了吧?!(愛誇張誰理你)

也不能這麼說啦~其實越南的食物還蠻我胃口的,以前的我真的很偏食,只吃愛吃的,旅行久了之後,好像味蕾被打開了ㄧ般,基本上很少被我打槍的。

應該說我的眼光也夠好誰理你,就像台南的店家,你只要看到髒髒舊舊生意很好的,就是巷仔內的店,絲毫不用考慮,當然現在很多店家都已經改善重新裝潢了,那也不是個準則,每個人口味不同,好不好吃憑個人感覺。

回到民宿這一邊,往裡走才知道裡面也有許多民宿,再過去好像才是這裡的市區,但我沒繼續逛下去...,每次看到將回國的相片,就是一臉疲憊,不知是旅遊的累? 心裡的累? 身體的累? 還是,年紀越來越大體力大不前的累? 

↑↓ 上圖在飯店拍的,下圖應該是回來後重拍的,這不重要啦~都不知哪裡去了

此行北越→中越→北越這樣飛,路上不敢多買伴手禮,最後在峴港的小超市買了ㄧ些,那晚也沒再回河內,直接入住機場民宿,其實規劃中已先買了機場回河內的巴士車票,但也猜想,應該不會想再回河內老城區了。這樣也好,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此行我真的累了。

這些鈔票不知什麼時候在飯店無聊時拍的,記得應該沒剩下多少越南的鈔票了,是覺得應該不會再來了,南越、中越、北越都走過了,還會想再來嗎? 天知道? 地知道? 我不知道。

2016年人生第一次一個人自由行,就是到南越胡志明市,當時對於南越的純樸人民與Grab叫車...印象深刻,2019年再到北越,得處處提防被騙真是兩樣情,是南部與北部的差異? 南北越分裂造成的差異? 還是,旅遊時間上的不同? 我只是個觀光客,不能以個人感覺來評論。

每一個國家都有好人壞人,一般的百姓都是善良的,落後有落後的善良,先進有先進的方便,沒有好壞,我只學著用心去體會,在既定印象裡是否真是這樣?往往都是否定的。


當傷害你的人都不記得了,你還在繼續傷害你自己,受重傷的是誰?

記得一句是這樣說的,怨恨就像你自己服了毒藥,卻希望對方死掉一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3 09:24
看了打火機就猜可能和抽煙的水煙筒有關,果然就有外國人使用那種打火機點煙:
https://youtu.be/VkRBUzU0nZ4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23 15:52 回覆:
哇嗚~您也太厲害了吧?! 我在那Hotel的餐廳坐了幾次都沒看到有人抽菸耶~您竟然就猜到了,還找得到YT幫忙解惑真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