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河內│樂天賞夜景
2020/06/14 09:28:11瀏覽1049|回應0|推薦59

日期 : 2019.11.28

划獨木舟→春捲DIY→午餐→回河內酒店→河粉晚餐→樂天夜景

 

在下龍灣和我一起划獨木舟的美眉,邀我回河內後一起去樂天看夜景,而我們住宿的酒店僅距離5分鐘之遠,實在是太有緣了,在回程的車上她已經幫我買好樂天看夜景的票券,她請KKDAY將票券送到她的酒店,2張票一起送要收2份送票的費用(25000越南盾*2)↑  一定得確認清楚,才不會引起糾紛 (自己去指定點拿票不用錢,但距離有些遠,不知為何不能直接在樂天取票,當初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並沒打算來看夜景) 加購一張票是188000越南盾,她的票已經在預買時付清了。

這美眉真的很不錯,我下車時想給下龍灣導遊小費,但只剩大鈔,她說她可先借我,等一起看夜景時,全部費用再一起算給她就好,對一個陌生人這麼信任,真不怕我跑了?

我回我的酒店梳洗,她在她的背包客棧(聽說是5星級的喔,還有游泳池)等票券,之後我們再約去有名的河粉店吃河粉。

她把資料用LINE傳給我,說直接導航就好了,但沒有給我店名(有給我也看不懂害羞),我還是小遲到了一下,她坐在路邊小板凳上滑手機,還好我一眼便看到她。

這餐應該是我在越南唯一的一次~和越南人一樣坐在路邊小桌子上用餐,不貴又好吃。

 

用完餐打車到樂天,她把一切事情都辦好了,真的好棒棒 !! 在樂天門口下車後,見一輛輛的遊覽車駛過來,下車的都是韓國人,我覺得很奇怪,樂天在韓國就一堆了,為何來河內還要去樂天 ? 她說,應該是樂天賣的是在越南生產,價格比較便宜吧 ?

高達 65 層樓高的樂天觀景台已為河內的知名地標,更有著東南亞第一座的天空步道,盡覽河內市區全景,夜景更是迷人。(取自KKDAY)

一進樂天,我倆看到冰淇淋就說要買來吃,一邊吃一邊討論,是要先去看夜景,還是要去買拌手禮懷疑,我想先去看夜景,否則買了一堆,就要一直提著,不方便。後來,不知是什麼結論(應該是要買水或飲料吧?),我們還是逛賣場先尖叫

↑ 她說在這裡換錢很划算,她也換這個價格,台灣的銀行匯率換越南盾真得很差(人懶,沒辦法),但我還有越南盾並沒有在這裡換。我在會安時,100或50的美元(即美元大額鈔才給這個匯率),1美元換23000越南盾。

我沒狂買是因為我還有很多天的中越行程要走,倒是她買的比我多,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幫小孩買了一些餅乾,但她只有7公斤的行李上機額度,也只能買輕一點的,腰果她已經買了,說樂天的比較貴,水上木偶劇場附近賣得比較便宜。

我則買了咖啡粉及滴滴壺送人,後來看到優格,她說好便宜喔~但一次4小盒實在有些多,於是我買了一起吃。

結帳時,她跑回去不知又多拿了些什麼,我先結帳,尾數(百位數)竟然不找錢(忘了多少,但換算下來不多) 好奇怪~後來,換她結帳,她是超過了某些百元尾數,問我有沒有小鈔,我跟她說,我剛剛結帳時,櫃台沒有找我錢,所以也沒有小鈔....,後來竟然沒有跟她收尾數耶~我笑說她賺到了,越南式的結帳真好玩,這麼大的賣場也一樣。

隔天,她到機場時,LINE我說她行李超重了,但她把她最重的衣服拿出來穿,剛剛好過關...YA~真佩服年輕人,7公斤我真的不知能裝什麼 ? 光是空登機行李箱就應該有2-3公斤重了吧 ?

每次我在買行李箱或衣服、旅遊物品時,總會先掂掂重量,最近一次買行李箱時,東瞧西瞧,先看標牌的公斤數,在一旁觀察著我的店員,直說,你是搭廉航吧 ? 天啊~馬上被看破手腳,自由行得當捆工,每個物品的重量都得斤斤計較。

↑↓ 畫面中遠處的西湖(心型),肉眼真看的見

↓ 天空步道

↑↓ 65層高的玻璃天空步道,真的會腿軟

走走拍拍後她提議坐下來聊聊天,她的河內最後一夜沒急著要回酒店。每一次旅遊,都會有些邂逅,認識一些人,這是旅遊中最有趣的事;可以一起玩,一起瘋,聊聊生活的難、為何而來、為何而去...,擁有的只有當下,過後相忘於江湖。

曾經這樣的夜晚與萍水相逢的旅人開懷談心,心懷感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235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