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峨嵋山
2014/02/04 14:55:10瀏覽752|回應3|推薦37

時間:2013.11.29   三大佛教聖地之一,尋找滅絕師太去....

↑ 就是這樣也可以過馬路。但這在台灣也很常見啊~尷尬

↑ 整理相片時,總覺得老是霧濛濛的,這就是大陸的霧霾空氣哩~

峨眉山,亦作峨嵋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於2007年以前可乘觀光索道到達,後因生態問題停止對外開放,佛教聖地華藏寺所在地金頂(3077米)成為了峨眉山旅遊的最高點。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氣候多樣化,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廟,佛事頻繁。據傳為佛教普賢菩薩道場。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一項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 震旦=中國古稱

↑ 夢象受孕

佛經記載,釋迦牟尼的母親摩耶夫人,在懷孕之時曾夢見一頭六牙白象王騰空而來,並從她右肋進入身體,爾後降生釋迦牟尼。此後六牙白象王成了佛祖之坐騎,喻為傳授佛法的象徵。

↑ 華嚴經

因普賢德高超群修行圓滿,佛祖將坐騎賜予普賢,被譽為《佛之長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峨嵋山
2014/02/04 20:24

峨嵋山找師父 找到沒

看你們 玩得很開心

祝福 旅途 愉快 平安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5 10:55 回覆:

旅遊團基本上景點拍拍照、到此一遊,就算有交代了,

峨眉山很大的,看相片裡有挑夫攬客,便知要走完此山應該要有相當體力才是,

電視節目裡峨眉山上有很多獼猴,我們卻只看到布娃娃做的獼猴,就知要找滅絕師太可還要多練功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峨嵋山
2014/02/04 16:13
我有去過峨嵋山,但是沒有到這裡。這裡是山裏的那一段呢?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5 10:43 回覆:

咦?我以為這是入峨眉山必經之地,應該是大門吧?

我們是從瀑布、峨眉山字的旁邊樓梯走上去報國寺、伏虎山的,

或許還有其它通路吧?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5:29

唐詩所言: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武俠小說常提到的峨嵋山

原來是一處佛教的勝地

的確是一處山明水秀的寶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5 10:38 回覆:

到大陸旅遊,就好像從國文、地理、歷史課本裡讀過的,再從記憶裡拿出來一般,

似曾相識到原來如此,一揭廬山真面目的感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