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成都│黃龍溪古鎮
2014/02/07 09:18:06瀏覽1080|回應4|推薦56

時間:2013.11.29

↑ 這是導遊這餐特地為我們加的黃龍溪古鎮名菜,我是連筷子都不敢沾一下,不會麻將又不會吃麻辣的我,來四川幹麼呢?!呵呵....

俗話說:貴州怕不辣、湖南不怕辣、四川辣不怕。

四川菜又油又鹹又《麻》辣,大家笑稱買個四川炒鍋回去,煮菜時就不用再加油加鹽了。(導遊帶台灣團大都會囑咐餐廳少油少鹽,已經儘量符合我們的胃口了)

中午用餐後逛中國天府第一名鎮~黃龍溪古鎮

黃龍溪古鎮座落在黃龍溪省級風景名勝區中心,位於成都市雙流縣境內,清代風格的街肆建築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鋪就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櫺,無不給人以古樸寧靜的感受。

↑ 朋友硬要我去問右邊用葉子包的什麼?答案是豆籵。

↑ 朋友過年後要娶媳婦了,我們笑她要不要買台回去?

↑ 有人賣花環,有遊客還真戴在頭上哩。

↑ 這位伯伯說這叫土豆,可直接吃,口感像水梨。

在這古鎮裡我們狂買甄環傳裡的取暖手套(台幣50元/龍鬚糖右上方吊在包包下面藍、綠色那種),而團員有大陸通,不知去哪兒買了好大的紅棗(食指長姆指寬)及竹笙,一大袋才台幣200元呢。

↑ 美麗的銀杏樹

↑ 路邊就可以《打》起(麻將)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豆腐
2014/02/12 23:25

跟著您的腳步旅遊好有趣,只是那台灣魚豆腐,浸泡在紅紅的辣椒水裡

看著怕怕,台灣也是這樣吃的嗎?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13 14:47 回覆:

我也是看它寫台灣才拍下來的,我在台南、高雄...是沒見過魚豆腐,不知別的地方有沒有?(心想會不會是掛羊頭賣狗肉呀?)

不過,台灣現在很流行四川火鍋,我不太吃辣,所以在四川也不太敢吃辣的食物,但其實他們的食物是麻不是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龍溪
2014/02/08 06:02

你的黃龍溪跟渡溪的黃龍溪一樣嗎?我也去過黃龍溪,因為四川的黃龍溪名字對我來說有點霧煞煞,我都搞不清楚。我去過的黃龍溪印象中是成都的男方,不是雙流的方向。九寨溝附近聽說也有黃龍。

你的相片幾乎沒有溪,為什麼?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10 09:43 回覆:

哈哈...您這問題我還沒想到呢!九寨溝附近是有個黃龍,但我們沒去,那邊海拔高,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封山了。

黃龍溪古鎮沿著溪流二邊都是商店,因溪流小小的,我只記得曾坐在某個橋頭喝了一瓶優酪乳(沒跟店家消費,他們的座位是不讓人坐的),沒特別注意黃龍溪長得什麼樣子呢,呵呵....

我們和渡溪老師去的是同一個地方,一般跟團去的地方大都大同小異,只是每個人看到的,拍到的會跟自己的喜好有關,他拍的書局我也有拍到,但沒放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4:11

在您的鏡頭下我看到了古鎮之美

難怪獲得天府第一古鎮之美名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10 09:26 回覆:

大陸的古鎮大都已經整修,且都有保留原來的古建築,

這也很吸引西方國家的遊客,常看到西方面孔。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0:10
沒想到這裡也有公用腳踏車,類似台北的UBike。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10 09:08 回覆:

現在大陸許多遊覽地區,大都有可租借的腳踏車,點與點之間的接駁車是環保電動車,

一般民眾騎的機車也都是電瓶車,覺得他們硬體方面還蠻先進的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