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路上風光-茶馬古道
2014/01/18 11:11:16瀏覽739|回應2|推薦56

時間:2013.11.28 

以下相片皆於車上拍攝,過眼一瞬,只盼留下永恆記憶。

在災後重建中,這裡的房屋都保留了『依山而居,壘石為室的羌族傳統建築風格。鋼筋混凝土的框架式結構房屋外牆貼上石塊、黃泥,充分運用雲朵、萬字格等羌文化符號,將羌民族文化元素融入現代建築,充滿了濃郁的羌民族特色。(取自網路)

↑ 刻有萬字格的窗戶,貼有羊角花的外牆,堆有『羊角』的屋頂。

↑ 羌族建築的屋頂上,國旗、小耳朵、太陽能板是基本配備。

↑ 南新棚洞

↑ 像這樣的郊區道路,都有測速器,您還覺得大陸的建設落後嗎?天大地大,公安怎麼抓超速?給機器抓咖實在。

沿路都在建設,新開闢的道路或許都有單側四線道以上(還沒劃線/據我們預估),物資、中藥材貨車、建築工程車....車流來來回回,不出幾年,又是另一翻樣貌。

↑ 1.羌族屋頂四個尖角,是聚財納福的意思。(導遊說的我都還給他了,期望知道的格友能加以補充,應該有三個特別的意思。)

  2.沿路屋舍都使用太陽能(粉紅色),在雲南沿路上也都可見太陽能板,但近日南下恆春,使用卻不普遍,台灣愛加油了啊~

PS : 說笑話:人比人氣死人

我家20年前開始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女兒出外就學才知道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得洗冷水的滋味,另位就讀山上大學的同學說,冬天洗到一半變冷水很慘但至少還可洗完,但他們學校是時常沒冷水更慘,只剩熱水怎麼洗澡?如果又滿身泡泡時...

 

↑ 藏在國旗及羊角後方,粉紅處

這裡也有

↑ 為了格友時和先生,我努力照太陽能板,以資證明我所言不假,呵呵.....

那裡也有

這裡還有

↑ 那裡還有

↑ 這裡還還有

↑ 這裡更顯目

↑ 隨便拍都有,通通都使用太陽能。

PS:據導遊說成都365天只有100天可以見到太陽。而山脈也會遮住陽光。

↑ 在這兒(新汶川大酒店)用中餐。

↑ 汶川縣人民政府

↑ 從穿著還是可知未來趨勢,呵呵....小孩沒穿傳統服飾呢!

↑ 領隊說這是世界奇觀,所以拍照下來以資證明。

1.二線道都可開成三線道,在成都市區還親眼看見四線道開成七線道,領隊說即使有人送他賓士車,他都不敢在大陸開車。 

2.這條路線是單向行車,下午2點才可往成都方向行駛(我們很早用完中餐,就先來排隊了),但對方來車在交通管制前進入行駛卻未能在另一端開放進入前出來,於是形成雙向行車景象,他認為這是世界奇觀,但天天在四川上演(因為要經過許多隧道,常可在隧道內看車逆向或倒退嚕)。

↑ 成樂高速公路(2013.11.28 星期四)

前面藍色車為計程車,車頂是宣導標語跑馬燈,而不是寫《空車》之類,在大陸很少有TOYOTA等日系車,聽說前回釣魚台事件,開日系車會被砸。(注意看他們車的等級....都是好車溜)

PS: 聽說釣魚台事件時,標哥在美國報紙買了個頭版,寫《釣魚台是台灣的》(請勿涉及政治,聽聽就好)我是在想他為什麼是寫台灣?而不是大陸?他不是大陸人嗎?

看車水馬龍的成樂高速公路,您可想像成都為大陸二線城市,繁榮之景象已不是我們所能想像,所以,拜託!台灣人不要再吵了。

離題說一說:ETC亂象個人看法(不喜勿入)

1.倉促上路:合約一定有載明完工期限,得標公司如不想被重罰,先上線再說。

2.媒體老是舉可能是千分之一的事件,放大解讀。放心!時間一定會解決一切問題,否則,從前是怎麼罵高鐵?罵殷琪的?那些人不都去搭高鐵了?最近二個星期個人去了南仁湖與龍坑一趟,遊覽車司機從沒遇到重複扣款等問題,這不是全部都會遇到的問題,而是角度問題(看事情的角度)。

3.名嘴越罵知名度越高,又可賺通告費、又可賺名聲,名利雙收,而他們做了麼(讀資料)?點名他人為十大惡人,那他們為這個社會做了什麼?(亂源而已)賣你T恤、炒你熱血、搧風點火.....,如果不是他的話中(記者)聽,哪上得了新聞?而你在氣什麼?如果不是發生在名嘴自己身上,請他閉嘴好嗎?

4.沒有一蹴可幾的事情,大哥大不是從黑金鋼漸漸演化成智慧型手機,這經歷了多久?LINE為什麼一天到晚叫人更新版本?不是邊使用邊改進嗎?LINE免費讓人試用,要就來,不用則去,沒人可勉強,就如走省道一樣會到。

5.您曾經歷過買TOYOTA車要排隊,辦大哥大門號要排隊的時期嗎?YES,我曾經。怪過誰嗎?不是應該就是這樣?(當時情況)

改變就是有陣痛期,(當初小客車開二線道ETC時,沒聽過重複扣款是吧?),本可容納300人的流量變成3000人,不塞車才怪。那為什麼不增大使用量?量大時期如果只有二個月,那另外十個月要去餵蚊子嗎?現實問題~成本、效率!

6.本來設定300份限量禮物,排在第301位的本就只能摸摸鼻子,誰叫自己晚到?免費的,沒有一定要給誰,有什麼可以吵的,數量就是那麼多,不會天上多掉下來。如果第301位有,那第302位呢?永遠吵不完啦...。(題外話)

7.心裡有基準(不是韓星準基喔),不要人云亦云,多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以和為貴,原地踏步、自以為是,可就兔子輸烏龜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lare
2014/01/23 14:47
期待妳分享南仁湖,應該有拍吧?學生時期去過一次,很懷念那兒的美,不知現在變得如何?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2-03 17:54 回覆:

咦?你又從哪裡冒出來了呀?

當然有拍呀,只是還沒整理到那裡啦,稍安勿燥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樂高速
2014/01/18 16:38

成樂是指成都,樂山嗎?我去過樂山,大概是睡覺沒注意,不曉得路上是這樣的。

很同意你最後的 ETC 評論。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1-19 21:49 回覆:

是的,前面相片是九寨溝拉車回成都的沿途相片,因藏羌族建築很有特色,我一直想拍下它們。

下個行程是樂山大佛,走成樂高速公路。公路旁的建築又跟藏羌的不同,但高速中更難拍。路旁常可見到銀杏樹,也很美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