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安卡拉│凱莫爾陵寢紀念館(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6/12 09:09:20瀏覽2103|回應3|推薦63

日期 : 2017.02.18

番紅花城→(229公里)→安卡拉→凱莫爾陵寢紀念館→鹽湖→卡帕多其亞→凱馬克勒地下城→MADO冰淇淋→駱駝岩AVRASYA HOTEL

↑ 披星戴月離開了番紅花城

↑↓ 清晨5點多帶著睡意摸黑上路,等天光漸亮,才又打開我的窗拍模式。

↑↓ 在車上等待日出,但車幾乎一路高速奔馳,一上車領隊便交代要繫好安全帶很難在車上取好拍照角度

↑ 太陽好像快出來了...但來了一個大轉彎,太陽卻被甩到後面去了...

↑↓ 將近7:00到了第一個休息站,繳尿尿稅去也

↑ ↓ 這個休息站的後面湖泊相當美麗,領隊多給了我們一些時間拍照

 ↑↓ 湖中心還未結冰,走在湖面上得小心別掉下去了

↑↓ 但我仍一腳踩了個空,還好只有鞋子濕了,團員們也都為了拍照,跌得東倒西歪卻樂不可支,笑到停不下來....(這時我才知道有人真的可以笑的這麼無法控制詫異)

↑↓ 天漸亮,繼續趕路ing

安卡拉及其鄰近地帶的歷史可以追遡至青銅時代哈提人文化。緊接其後的,是公元前2千年西臺文化及公元前10世紀的弗里吉亞文化。之後,呂底亞人、波斯帝國阿契美尼德王朝古希臘馬其頓帝國加拉太人、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突厥人塞爾柱帝國魯姆蘇丹國鄂圖曼帝國及現代土耳其)陸續統治。

在1402年的安卡拉之戰帖木兒帝國(點我)擊敗鄂圖曼帝國,蘇丹巴耶塞特一世被俘。(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PS : 那天Maggie考完試抱怨說,誰知莎士比亞是哪朝人啊 ? 昨天得到正解莎士比亞原來是《明朝人》(這很重要嗎?) !! 在去土耳其前我只知道土耳其跟蒙古的關係,現在也才知道帖木兒也是明朝人耶~尷尬(硬要和強國人攀關係)

安卡拉(土耳其語:Ankara),媒體常簡稱為土京,是土耳其共和國的首都,位於小亞細亞安那托利亞高原的中北部,人口約500萬,也是全國僅次於伊斯坦堡的第二大的城市。安卡拉在1923年成為土耳其共和國的首都。

↑↓ 經過仍在興建中的遊樂園,超夢幻~土耳其也有大型遊樂園耶~

↑ ↓ 導遊說以後土耳其行程,這遊樂園可能就是行程之一了

↑ 凱莫爾公園

↑↓ 土耳其國旗

↑ 導遊和領隊要我們快快快...衛兵已經在交接了

↑ 凱莫爾陵寢紀念館兩側有凱莫爾遺物展示館,裡面禁止拍照

↑↓ 這天應該是土耳其的重要節日,見很多人拿著土耳其國旗來謁陵

↑↓ 這看起像重要的人物來謁陵,我一路跟拍...卻不明所以

↑↓ 凱莫爾陵寢

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克(土耳其語:Mustafa Kemal Atatürk,1881年5月19日-1938年11月10日)是土耳其的軍官、改革家、作家和領導人,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任總統總理國民議會議長,被譽為現代土耳其的肇建者。生於薩洛尼卡(今希臘境內),木商家庭出身。1934年11月24日,土耳其國會向凱末爾賜予「Atatürk」一姓,在土耳其語Ata」就是父親,「Atatürk」(阿塔圖克)就是「土耳其人之父」之意。中文學術界在論述時習慣上仍稱為凱末爾

拍謝~錄得不好,請格友加減看就好害羞

↑↓ 謁陵後在紀念館前合照

↑ 但我是藉故拍帥哥

↑ ↓ 土耳其與埃及有著同樣的參道

↑ 土耳其 

↑ 埃及卡納克神殿公羊路

PS : 土耳其與埃及 一起寫好像沒有違和感喔 ?

↑↓ 穆斯塔法·伊斯麥特·伊諾努陵寢

↑↓ 穆斯塔法·伊斯麥特·伊諾努土耳其語Mustafa İsmet İnönü 1884年9月24日-1973年12月25日)土耳其總理土耳其總統土耳其軍事家土耳其政治家土耳其迄今為止任職時間最長的土耳其總理,統治土耳其長達29年。

↑↓ 我們離開時遇見的謁陵人群,土耳其人真的就是女的美、男的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6 17:41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土耳其-安卡拉│凱莫爾陵寢紀念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2943952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08:13

看到第一張圖 我笑了 我團走的路線幾乎一樣

只是安卡拉 宛如過境般 蜻蜓點水而過

我參觀凱末爾陵寢 有些南京中山陵的感覺

紀念館土文全看不懂 感覺多是革命戰士氛圍

土國帥美女確不少的 女團員一有機會 就找帥哥合照

也是另一福利吧 呵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19 14:39 回覆:

哈哈...人帥真好!! 但是,我們都是伊斯蘭婦女來找我們合照耶~我覺得她們對東方人很好奇喔~

在未出團前爬文,就知道土耳其的行程大都大同小異,重點是...都在拉車~哈哈哈...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00:39
真的是早起的行程,很辛苦吧!說到衛兵交接,還是中華民國儀隊最棒!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14 10:56 回覆:
土耳其國土遼闊,景點距離都很遠,拉車的時間很長....也就每天都在月、日交接時間便出發,但不錯的是都可看見日出....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8:03
不知道整理照片時,有沒有錯亂的感覺奸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13 10:06 回覆:

我的頭腦裡常裝著3-4個不同國家的資料,有回來還沒寫的遊記,有準備出發的地理、歷史、景點、交通圖...永遠也兜不起來的資料....痛哭

所以,寫起遊記時可能離當初爬文時都已相隔好長一段時間了....也就寫的哩哩落落啦~但相片還好,回來都會先將它用資料夾分好,找的時候不會很難,但取捨很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