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地裡的精緻小鎮---St. Wolfgang 聖 沃夫崗
2007/06/10 04:01:47瀏覽3957|回應0|推薦0

St. Wolfgang,上奧地利州Oberösterreich和薩爾斯堡州Salzburg交界點上。Salzkammergut高地裡的聞名湖群之一。當天在有積雲的對岸吃Pizza,陽光正好投射在St. Wolfgang,正適合拍照,感謝主的恩賜呀!~這個小鎮已造訪N次,仍是被她的靈氣深深所吸引。


海拔1783公尺Schafberg山腳下即是St. Wolfgang。可以搭Dampf-Zahnradbahn齒輪鐵道火車登頂,因為坡度很陡,所以是特製的齒輪式鐵道才能讓列車爬向峰頂。價格有點小貴,所以就在山腳景仰它嚕!~不過可以慢慢看,因為5.85公里/車程40分鐘。(價格參考)


Wolfgangsee(以前稱為Abersee)海拔539m,面積12.84km²,最深處114m,從正面看、側面看皆美!~


這一天是Fronleichnam聖體節(聖靈降臨節11天後的星期四),上午有宗教遊行。坐在圖書館廣場歇喘的人們大都穿著傳統服裝,偶而奏樂助興。


既美又香的玫瑰花香皂。


郵局看起來很“住家”。


似一幅風景畫般的浪漫。

       

五百年前來此朝聖教堂的信徒,被招待在這家「白馬飯店」Hotel "Im Weissen Rössl"。1896年作家Oskar Blumenthal和Gustav Kadelburg來此短暫居留時,創作浪漫喜劇---可愛的男侍者和開朗的女主人的愛情故事。1930年由奧地利作曲家Ralph Benatzky寫成歌劇"Im Weissen Rössl",同年在柏林大劇院上演。之後這齣浪漫喜劇被翻譯成多國語言,「白馬飯店」因此聲名大噪。


有白也有黑,在「白馬飯店」附近的「黑馬飯店」。

       

於十一世紀時,由Regensburg的主教在臨湖處建立了這一座教堂,教堂內的主祭壇是奧地利偉大藝術家Michael Pacher於1471年的作品。


噢!~~有錢人在湖上搞飛機,哽(((哽(((哽(((飛上天繞湖一週,又哽(((哽(((哽(((滑降水面,蠻煞風景哩!~


Schwarzensee黑湖,位於Wolfgangsee和Attersee之間,標高716公尺,面積0.48 km²,最深處54公尺,魚量豐富,屬於私人財產,每輛車繳費1.80歐元。


在Wolfgangsee邊上的St. Gilgen,跟莫札特沾上邊的事跡有︰莫丫公在此工作過;莫丫娘於1720年出生此屋;莫丫姐結婚後遷居於此。牆上有莫丫娘和莫丫姐的畫像,另外那位男士是莫札特或是莫丫公?據查,莫札特本人不曾來過這個小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esterreich&aid=10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