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瓜生奧國,夏來發幾條
2011/10/08 04:34:51瀏覽1355|回應0|推薦0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 四月22日: 育苗,這些好像是香草類的植物。


§ 四月22日: 育苗,這些好像是......


§ 四月22日: 瓠瓜苗和絲瓜苗,二月底即開始催芽,斷斷續續栽植好幾盆。


§ 八月18日: 跳過四個月的生長期,期間沒有拍照是因為辛辛苦苦載水來灌溉的菜苗全都沒了,幼苗被裸體蝸牛吃光光,心情非常沮喪。


§ 八月18日: 直到菜豆很爭氣地長出這麼漂亮的豆莢,即使長這麼高,裸體蝸牛還是奮力地往上攀爬,有些乾脆在太陽天睡在茂密的葉間不回家。


§ 八月18日: 種八棵番茄,卻沒有每星期來採摘,任由蟲吃或掉落,那為何要種植咧?! 明年不打算種了,或是種個兩棵就好,鄰居還以為家裡人口眾多所以種八棵。


§ 八月18日: 臺灣來的白玉米高達3公尺左右,反倒奧國的黃玉米長得營養不良。


§ 八月18日: 南瓜Butternut,我們喜歡吃的品種。每當太陽還沒曬到南瓜時,每朵黃花上大約趴著六、七隻裸體蝸牛,圖片中間那朵葉片下的黃花有惡客。


§ 八月18日: 秋葵,從小命苦,一邊被啃、一邊長大,長得不好不是我們的錯,是那隻在圖片下方像一條大便的裸體蝸牛Nacktschnecke蛞蝓(ㄎㄨㄛˋ ㄩˊ)或稱蜒蚰(|ㄢˊ |ㄡˊ)


§ 八月31日:  渡假回來後看到滿園驚喜,絲瓜長出好多條又好大喔! 我簡直是奧地利第一絲瓜達人! 之前有位朋友斬釘截鐵地說: 奧地利是長不出絲瓜的,即便種子在本地買的也是種不出絲瓜。這下子好幾條絲瓜,讓我得意到不行。


§ 八月31日: 秋葵長大不少,似乎有結果的跡象。


§ 八月31日: 南瓜Butternut也結果許多,只是葉子好大,半個菜園全部被瓜葉覆蓋,葉片下正好讓裸體蝸牛納涼。


§ 八月31日: 我的小菜園與雜草共存,今年農夫沒來除草,為何不來呢? 聖誕節沒送禮? 可是這片土地不是給你登記耕種領取補助金嗎? 聖誕節去送個禮,順便問清楚到底是要怎樣嘛?!


§ 八月31日: 網路上說玉米是群聚性植物,菜園裡種那麼幾棵是不成氣候的,所以長得不是很好哩!


§ 八月31日: 第一條絲瓜,長相真美,大小適中。第O條因為渡假回來後長得太大,所以留著採種籽。


§ 八月31日: 去年買的矮種四季豆嫩苗全貢獻給裸體蝸牛,所以今年種攀藤四季豆,包裝上說這豆莢厚又嫩,長度可達30公分,果然不錯,份量多又脆,比起一般的四季豆好吃。


§ 九月4日~十月5日: 看到這麼美的瓜兒,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


§ 十月5日: 絲瓜王留下來要當菜瓜布和種籽,可是看樣子外皮還來不及乾就要進入冷天了。


§ 十月5日: 暖季快接近尾聲,辣椒還是綠的,以為這樣不辣,摘下來一咬......是辣的!!


§ 十月5日: 夏天種下的李子樹,想是種果樹不用澆水也不怕裸體蝸牛侵襲。


§ 十月6日: 這邊種果樹,所以搬來水泥隔板和樹皮屑覆蓋,看能不能減少雜草生長。


§ 十月17日: 入夜後氣溫已降至零度,絲瓜葉凍傷了!


§ 十月19日: 絲瓜完結篇,將藤、葉清除掉,然後學阿嬤收集絲瓜水,以前阿嬤的絲瓜水看起來像鼻涕,我們這群囝仔沒人敢喝。因為阿嬤沒有將瓶口黏住,一些雜質都進瓶子了。


§ 十月31日: 時隔兩星期再來整理菜園,竟收集到滿滿一瓶絲瓜水,因為時間有點久,所以另外用瓶子裝起來觀察變化。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esterreich&aid=571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