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Adventskranz 降臨花環
2011/11/28 00:48:34瀏覽602|回應0|推薦0

# 今年的降臨花環,為了不浪費冷杉枝,全部拿來編杉環,結果編出好大一環。依照傳統是3個紫色蠟燭和1個粉紅色蠟燭,光線的關係,紫色看起來像橘色。11月27日星期日是降臨第一主日,要點上第一個紫蠟燭。


# 這個中型的掛在門上裝飾,大部分的飾品是往年用過的,再加些用超市印花兌換的飾物,成就這些自用的花環。


# 小型的擺在飯廳裝飾,兩隻羊毛製成的麋鹿是去年超市送的。


# 以上3個花環是這麼來的: 在婆婆家剪一大袋冷杉枝,將三分之二送給鄰居,她要編4個杉環。


# 初秋在建地上剪了一些砍不死的柳條,趁還新鮮有韌度時編成一個圓環,這樣每年就靠它來綁上杉枝,免得直接用杉條編的不圓。


# 已經編好的大環,中環直接用杉條圈起來編,功夫不佳,往往編得不怎麼圓。


# 編好的三個杉環,雖然杉枝放在陽台一個星期了,可是邊編邊跑好多小蜘蛛,有點恐怖!


# 剛剛全家圍著降臨花環點燃第一支紫色蠟燭。

( 在地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esterreich&aid=587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