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孫剪剪情
2007/01/21 15:42:17瀏覽446|回應0|推薦3
話說三年前,婆婆白內障開刀,必須有一段調養期,在照顧她的同時,我看到她的手腳指甲都長了,於是拿指甲剪要幫她修剪,但婆婆堅持不讓我剪她的「腳」趾甲。我知道她是不好意思讓媳婦做這件事,也就不勉強她,只是另外想了一個好方法。

 

當時女兒讀高中了,我將她阿嬤不讓我剪腳趾甲的事跟她說,女兒懂了,就跟阿嬤說,要幫她修腳趾甲,而且是「專業級」的服務哦!這句話引起婆婆的好奇,想知道孫女要變啥花招。

 

首先女兒用盆子將溫水裝一半,要阿嬤先泡腳,十分鐘後用毛巾將雙腳擦乾後,仔細的幫阿嬤修剪。我看婆婆一臉滿足,直說:「好舒服!」女兒趁機撒嬌說:「以後阿嬤不可以偷剪哦!這份差事我包了。」

其實長輩年紀大了,晚輩幫他們修剪指甲也是應該的,只是角色更換而已。小時候,不也都是媽媽幫我們剪指甲!

 

想想看,我們是不是常忘了去注意身邊的老人家?因為他們行動較不方便,請不吝握住他們的手,細心的修剪指甲,讓彼此都沉浸溫馨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DER&aid=67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