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個方法讓你成為安慰達人
2014/10/20 07:20:19瀏覽1393|回應0|推薦4

好友失戀了、另一半工作不順……這些需要你站出來說幾句安慰話拍拍的時刻,總是讓你感到手足無措嗎?學校有教我們要怎麼面對難題跟放下挫折,可是沒有教我們要怎麼安慰別人啊!今天妞編輯就要向大家佈道,學會應用以下方法,讓你成為安慰達人!

 

設身處地是第一步

究竟該怎樣安慰別人最有用?首先你必須先想像自己若是遇到同樣的情況,你會有怎樣的情緒?希望別人怎麼幫你?是與你一起同仇敵愾,冷靜的商討解決辦法、還是不用多說甚麼以陪伴支持?設身處地為對方想,才能了解對方需要怎樣的協助,有效的伸出援手。 

 

聆聽的技巧

耐心聽對方講完他的故事,而非頻頻打斷,並且冷靜分析前因後果劃重點,替對方看清一些他沒注意到的盲點。或許一時半刻無法解決問題,可是已經能夠讓心情不好的人回復理性與安心。 

 

適度體會但不要過份自信

不要說「我懂你現在有多難過」、「我了解你的痛苦」這種話,很多沉浸於負面情緒的人很容易被他人自以為了解的發言激怒。不妨反向操作,告訴他「雖然我無法體會你現在有多痛,但你可以說出來讓我幫你分擔,也減輕你自己的痛苦。」

  

不要下判斷

很多人不小心就以人生導師自居,告訴對方你應該要怎樣怎樣、不應該怎樣怎樣、怎樣做會更好……其實這對心情不好的人的心理狀態幫助不大,不需要去給予指導告訴別人你比他懂,如果真有需要他會問的。在那之前,就先尊重別人處理困難的方法吧。 

 

「我會在這裡陪你」

有時候多說反而多錯,畢竟輕易評論別人的事很有可能踩到對方的地雷。雖然你不見得幫得上忙,或是根本不知道該說甚麼,但是讓對方知道無論發生甚麼事你都會在,願意傾聽他的煩惱,就能夠讓陷入困境的人感到相當窩心。 

 

也許我們甚麼忙也幫不上,可是想關心對方的心情是一樣的,只要你願意分擔一點對方的煩惱,這份心意就相當感人了。如果你身邊也有人需要你拉一把,不要客氣,把你的溫暖分給他一點吧!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1cz9r79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DER&aid=1832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