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會洪七公
2014/10/16 01:18:52瀏覽261|回應1|推薦0

難得今天下班時沒有帶回一身疲憊與頭痛欲裂,寫下一件非常好玩的事。

是這份工作滿月的前一天,如往常一般的作息。在結束了忙碌的工作後搭捷運回家。就在捷運站入口,看見前方有位腳上纏滿了繃帶的阿被正吃力轉動他的輪椅。因為相同的行進方向,我走上前去說了一聲 : 「阿被我推你。」沒等他回答,我就順手把他推著走了。阿被很客氣,再三確認我和他真的同路,才乖乖放棄掙扎。

拿著他的百元鈔和身份證明,我在服務台窗口幫他買了張敬老票,然後用自己都要冒冷汗的憋腳駕駛技術緩緩載他往候車月台前進。

阿被忽然問了我一句 : 「妳有在買威力彩嗎??」
當下誤以為阿被要對我行銷刮刮樂彩券,不想多花錢的我笑笑回答沒有。

(吼~~我怎麼可能會那麼不貪財,我都馬等到威力彩很多期沒人中的時候才會出手買個一張,畢竟我想照顧的人太多,獎金如果沒有累積很多個億,怕會不夠分...........。)

等電梯的時候,阿被又對我說 :「給我一個字。」
哇!!玩測字嗎?? 好耶!!好耶!!在我興沖沖的奉上字之後,阿被開始數筆劃,然後從他揣在懷裡的包包中翻出一本籤詩集,翻到某頁讀著"求財"的內容,大抵是要先努力付出才會有回報。雖然了無新意,但問了阿被,知道這就是我抽到的籤詩,還是被上面的"中吉"兩個字逗得很開心。

起先是我把阿被載錯月台 (唉.......雖然來來回回了近月,雖然月台總共也只有兩個,我還是會不小心錯亂啊......還好我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些靈異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了) ; 後來又是擁擠的車廂人潮,我們也就目送了幾班車,自然也多了些時間聊聊。

這中間阿被從他的包包裡翻出紙張和筆,緩緩寫下幾個數字,然後叨叨絮絮訴說我聽不懂的每一個數字的由來,接著又對我說以後要多幫助別人,卻又自己笑說 : 「妳已經在幫助別人了。」他還說 : 「如果以後遇到困苦的人,就給他三萬,遇到更困苦更困苦的,就給他五萬。」
我心想這可得簽中很多很多錢呀,要不然憑我的工作本事,哪有這能耐啊!!??

忽然間,阿被抬頭對我說 : 「其實,我是乞丐。」
我笑答 :「乞丐就乞丐呀!!」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吝嗇順路推一把。

「所以我要用這個向妳乞討。」他輕揚手中的紙片,說金額不在意,也不過就是討一餐吃飯錢。

我承認有愣到,但幾秒停頓後的念頭 : 是妳自己要去推人家的,而且請一個肚子餓的阿被吃飯有什麼難的 !!??

我笑了,一邊伸手拿錢包,一邊告訴他,就算沒有給我號碼,只要他開口,我也會答應的。然後還不忘指指他手上的紙片說 : 「阿被,威力彩要兩組號碼,還有一組你沒有寫到!!」

掏了一百元,羞說我不是個有錢人,就請他吃一個營養的雞腿便當好了!!! 他收下錢,然後把紙片交給我。我們繼續聊著,直到路線分岔的道別。

-------------------------------------------------------------------

是件超有趣的事情哩!!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像演台灣民間故事般的說給C聽,他笑問 : 「讓妳遇見洪七公了呀 !!???」

「那~~~你猜我到底有沒有去買那張威力彩!!??」我神秘兮兮的問。
「沒有。」C走務實路線。
「吼~~~我當然有啊 !!!」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耶!!我說。

C幫我把這充實的一天做了總結 : 「所以妳今天一共被騙走了兩百塊。」
這個結論讓我邊提出嚴正抗議,又邊笑得東倒西歪 !!!!!!

-------------------------------------------------------------------

隔了好幾天,終於逮到和笨咩話家常的時間。這故事被我比手劃腳眉飛色舞的又說了一遍。

當我提到阿被在閒聊中說了一句 : 有錢能使鬼推磨 !!
咩咩接了句 : 「妳應該叫阿被自己先找一個能幫他推輪椅的吧......」

「那妳有沒有去買威力彩??」
「吼~~~~ 當然有啊 !!!!!」
「那.........有中嗎???????」
「.......真.....的......有 !!!!!!!!!!!!!!!!」

當週遭的紙片累積到忍耐的臨界點時,就會找時間把這些根本忘記什麼時候買的彩券和一堆發票對一對,來個斷捨離。當我終於核對到這張彩券,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當初鉛筆塗鴉時,我幾乎笑了,那幾個號碼還真像划酒拳哩!! 要它們同時出現可真的要機率中的機率,沒想到......它們真的出現了..........

咩的神情隨著劇情起伏充滿了驚奇,然而當我說出"擠霸摳"的時候,他只對我翻了個白眼..........

擠霸摳!!!!!! 擠霸摳耶 !!!!!這張洪七公寫的彩券真的讓我對中威力彩第一區的三個號碼!!!! 中了擠霸摳ㄚ~~~~~ 有買過威力彩的人一定能夠了解它要對中擠霸摳,真的是很難很難的事呀 ~~ 是不是 !!?? 是不是 !!???

-------------------------------------------------------------------
「其實阿被把妳給他的100塊還妳了。」咩說的斬釘截鐵。「另外買威力彩的那100塊.......是妳的"貪念"........。」

.........這時候我應該要接"阿彌陀佛"嗎??

-------------------------------------------------------------------

「我跟你說!! 我跟你說!! 我已經想好下一次再遇到阿被的時候要做什麼了~~~」

「為了那100塊,把他推到月台下!!???」

「不是啦!!!!我要把他推到街上去,然後跟他說 : 『阿被!!! 我請你吃麥當勞!!!!!』再給他紙跟筆,叫他慢慢想.....慢慢寫........!! 這次要更準一點的呦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8215905

 回應文章

阿勇伯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22:40
那個應該是阿被幫妳批字拿的錢~~他有說"金額不在意"~~就是隨意啦~~
幫人家算命批字~不拿個紅包總是不太好~~

不過~~妳休息太久啦~~文筆有點便差了喔~~~內容很多地方我都要看個兩三次才懂意思= = =" 
Cheer up!(NonoSu) 於 2014-10-26 22:10 回覆:

哈哈哈,真的嗎?? 有詞不達意又語焉不詳嗎??
矮油, 別計較啦,好歹我終於記下這件事了~~ 中間還有很多好玩的遊記在排隊耶~~~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