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到N年前的)新年
2016/04/17 01:28:26瀏覽321|回應0|推薦2

無意間在草稿匣裡翻到這篇已經不記得是前年還是大前年寫下,不知道為了什麼沒有發佈的"新年"。

讀著這些早已遺忘的瑣碎,像旁觀當年的自己。
那段結語,讓今天淺淺一笑。



(N年前的)新年

去年,是人生中擁有很大變化的一年,做了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下了許多以前不會下的決定。可惜變化和成長是兩個馬子的事,仍舊困頓在無法突破的窘境中。三條線


被阿嬤騙了。

明明聽她說今年過年都要買現成的菜,除夕下午卻發現一堆生食等著我。
煮菜,只有在自己的廚房裡自發性的想下廚,才會是一件有趣又好玩的事,無奈人生總是擁有許多的不得不!!!

笨咩比我還錯愕,為了逗他開心,幾次他挑菜空檔晃進廚房餵我喝咖啡,我就舞著鏟子搖著屁股大唱"金罵某ㄤ"給他彩衣娛親,換來他的吐槽:「妳從來不曾有過ㄤ!!」。

偶爾換換那首三八阿花吹喇叭,他會接唱Do So La Si Fa............

多看電影的確是好的。謝謝同學。謝謝總鋪師。


「你覺得阿基師如果看到我煮菜,他會死不瞑目嗎??」我邊盛盤,邊問。
「不會!!!!」笨咩斬釘截鐵回答。
「唉呦~~~~ 」因為過新年所以嘴甜甜嗎?? 沒有毒舌讓我一時感動無法言語。
「他會告訴妳,他有推出預訂年菜,請妳直接訂一桌!!」笨咩說。
切


為了當個好嚮導,終於惡補了艋舺這部電影。
初二下了班,當作補償自己春節辛苦加班的報償,坐捷運去找艋舺的電影場景逛了逛。

之前常常聽哥和笨咩形容關於萬華地區的特色景觀,我總像聽天方夜譚般的充滿想像。這天見到的街景,之於我是大震憾,滿街的垃圾,四處或坐或躺的遊民,路過一個、一個又一個的流鶯....

這真是一個充滿了故事的地方呀 ~~~~~


我的年假結束了。帶著濃濃的心酸。
只因為過年前一週一個衝動的決定,日子轉眼變成黑白的了。

決策的那一刻我想著,人生總有一些東西是比工作賺錢還要重要的吧 !!?? 我卻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念頭之後,我的人生就只剩下工作了...............

於是趕在上班之前去看小鴨。
雖然之前關於牠的風風雨雨不斷,連新聞都看到掃興,然而親眼看到這橙黃的龐然大物浮游在港口,還真是忍不住因為牠的可愛而感到滿心喜悅呢 !!!!!

出了門就發現到處都有在春節上班的人,捷運站清掃的阿姨,開公車的大叔......。交會的時刻我總是滿心感激說 : 謝謝你,新年快樂。

堅持自己的信念,一直到失去堅持的力量,轉彎就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092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