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25 環島Day14(台東市-成功)
2014/04/28 04:04:39瀏覽213|回應2|推薦0

前一晚有月光加持,所以醒來特別感覺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簡單梳洗完還沒看到老板的身影,猜想他仍流連睡夢中,留了謝謝招待的紙條就打算先行離開。豈料出了屋外才看到老板開著車來到,原來昨晚這一整棟屋子只有我一個人留守哦!!????要是早知道,一定又嚇個半死了........

所以有時候傻呼呼的也是莫大的幸福啦 !!!!!搞怪(咧咧)


昨晚到訪的時候,老闆說他的朋友聽說有個騎小綿羊單身環島的女生要來作客,特地轉交了兩包當地名產地瓜酥作為禮物,可是當時我害羞客氣的不敢收下,現在反而覺得自己真是"拍到釘"耶!!!!! 只要開開心心收下,回台北再寄名產過去禮尚往來一下不就好了嗎!!!???

唉!! 有啦!! 我覺得旅行回來後我在與人相處的缺陷上,有得到一些改善,比較像一個"正常人"了啦!!誰理你


說到這天的行程,起先跑到市區想品嘗一下很有名的米苔目,結果還沒營業;換個寶桑湯圓,也是下午才開,陸續找了幾家聽說很利害的店,都沒那個緣份就對了。最後迷了很久的路,才終於吃到稍會黏牙的楊記地瓜酥。哇哩咧 既然食神當不成,就繼續趴趴走的行程呗。

首先路過小野柳,當時覺得北海岸的野柳景觀已經舉世無雙,也就沒想要進去一探究竟的動力,所以停留的第一站是民宿老板推薦的加路蘭遊憩區。

這裡有免費吃到飽的無敵海景,


以及大片的草原和許多漂流木裝置藝術。

聽著浪濤,讓海風拂面,散步瀏覽揣摩這些藝術作品的意念。吹奏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響起陣陣音符,而過往的旅人也大方隨著音樂翩翩起舞。過路,覺得這樣的時光很幸福。


因為天色灰濛濛,海也就少了淨透的色彩,但是草地青綠依舊。


路過民宅。不要吵醒樹下打盹兒的阿被哦,他可是我鏡頭中的男主角....。


來到富山禁漁區。
民宿老闆把這景點介紹給我,也傳達了生態復育中生生不息的意念。
在這裡可以親手餵養小魚兒,也能近距離觀賞到很多種類的水中生物。


只要稍稍俯身,就能看見這麼漂亮的魚兒溜過,好驚豔吶 !!


蝦子、螃蟹、海參、小水蛇、各式各樣的魚種、水藻...........
雖然不喜歡把餵魚作為推廣觀光的項目,但是看到這麼豐富的海洋生態,還是感動的。


在我欣賞這些悠游的身影時,遊覽車一輛輛運來觀光的人潮。
眼見一位脫了隊的遊客就踩進水裡伸手猛撈魚,看魚群竄逃激起水花,我臉都綠了!! 忍住指責的語氣,努力平和說出 : 「你嚇到牠們了!!!!!」他的女伴伸手扯他一下,試圖阻止這個行為,卻見他理直氣壯的回答 : 「我只是想知道牠們摸起來的感覺.......」

我現在知道錯了。不應該只是持續目視著他直到他們掃興倖然離去,應該撲上他的女伴上下其手,然後無辜的說 : 「我也只是想知道她摸起來的感覺.......」


在富山的這段經歷,是整趟旅行中唯一情緒亮紅燈的片刻。

也有溫馨的交會。那是一個舉著相機猛拍魚群的女孩,單身的我們擦身而過,忘了怎地就聊了起來。她從外地搬來,只因為喜歡這兒的步調,雖然賺不了很多錢,但也花不了太多,覺得生活過得去就好。她拍了魚,就找圖鑑認識牠們。我已經忘記她的模樣,卻忘不了那清新脫俗的氣質。

過度都市化的我,即使嚮往另一種生活型態,卻缺乏追求改變的勇氣。
已經那麼根深蒂固的信仰得先有生存的能耐,才能任性選擇生活的方式........。

在勇氣萌芽以前,就先享受孵夢的過程吧 !!!!!!


哦,水往上流,這是個芭樂的觀光景點,但是因為沒來過,還是要來芭樂一下。
我........鑽研了很久.......還是覺得水真的在往上流..........。


聽說是因為地勢坡度差與視覺感交錯形成的假象。

反正我本來就不屬於精明幹練的人種,騙倒我也沒什麼好得意的!!!!!!!Fox餓餓


都蘭。好可愛的地名。是個很值得仔細探訪的好地方。我依循民宿老闆的分享,順路來到新東糖廠。

和許多地方一樣,廢棄了的糖廠因為藝術家的進駐,有了新的生命與價值。


看那刻意架高的地勢與高聳的小窗,不難想像它的前身是糖倉!外型的粗獷滄桑感真是棒呆了!!!!
裡面展示販售著藝術家的特色作品,很容易激發喜愛民俗風的失心瘋購買慾。


當時只是隔著距離按下快門。好想知道這些不算小的石頭是如何鑲置上頭!??
挺美的,我愛。


這也是一間外型藝術感十足,裡面卻危機重重的心機小屋。
可是靠著不停提醒自己對於賺錢本領薄弱的知覺,才勉強得以全身而退。

裡面的純手工作品,不小心挑動我的手作魂,讓我一陣心癢+手癢..............


有座茅草屋頂的咖啡館。看起來悠哉的人們招呼我坐,指著一位先生告訴我,一旁展區裡的木雕全都是他的作品哦。

討人厭的我只是禮貌微笑點頭,捨不得那一杯咖啡的時間與花費,也就與一位了不起的木雕家失之交臂.......。

參觀了那一系列的作品。偌大的糖倉裡只有我一個人,高聳巨大的牆面阻絕了外頭的天光,倉內點著的黃光灑染靜穆的氣氛。我走進一個故事裡,戎裝、翅膀、乞願的手、哀傷。末了翻到作品的文字介紹,讀了一個不同時空背景下原民從軍的故事。

阿美族木雕家,希巨‧蘇飛,你擄獲我的心了!!!!!!!!!!


間歇下著雨,真是不可愛的天氣呀!! 倒是山間飄呀飄的雲,深得我心。


飽覽這一抹在雨中也掩不住的翠綠。


看見在草地上悠閒吃草的牛群與牠們的好朋友黃頭鷺,讓我雀躍的舉起相機頻按快門。
忽然.......................


........猛然發現牠們同一時間全抬頭一動也不動的定睛望著我............

COW !!!!!!瞧那不帶笑意的肅殺神情,馬上讓我聯想到電影三個大丈夫裡奔牛節的劇情和畫面,心臟剉到漏跳了好幾拍。.......... 超想轉身拔腿快跑,又怕激發牠們狩獵的獸性...........

厚......那幾秒的天人交戰,真的折損掉我成千上萬個細胞了。委屈


平安逃出牛口後,我一路發笑。 (.........哈,牠們根本懶得理我呀,瞧我緊張的勒.....)


來到了金樽休憩區,猴子就在身邊、在樹上悠悠哉哉的欣賞來往人車 。


可惜這樣的天氣讓一切灰濛濛的,不然這是一座很美麗的沙灘 。
簡介上說這是台灣唯一一座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為看似酒杯,故取名金樽 。
好想看看酒杯在哪裡呦........... 。


這個船好小好小........我覺得我應該還來不及爬上去,就會"咚"的一聲掉進水裡.......


路過燦爛的太陽麻,一大片的黃綠交接很是醉人呢 !!!!!


這裡有好多牛呦,先前被牛瞪的經驗還在心裡留有陰影,只敢遠遠望,而且抱著隨時腳底抹油的準備。


看著牠們悠閒吃草的步伐,如果不要想到牠們是養來準備宰殺成為人類食物,心裡會好過得多.......


海邊的稻田。
一路上我都很仔細在尋找並凝望海邊的稻田。
因為那個圓了夢的年輕民宿老板說,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覺得種在海邊的米特別好吃,有時經過附近的碾米廠,就會扛一袋聽海濤長大的米回家。

我倒是現在才知道,"在海邊種田",原來是不具絲毫違和感的事呀 !!

如果.......今天是個大晴天,那麼翰海的藍和稻田的綠會是很撼人的景色吧 !!???


滴滴答答的雨真是惱人,但是雲顯得格外飄渺。
我在這兒看雲。


喜歡飄在山間的雲,覺得這樣夢幻極了。


來到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天色已近昏暗,猜想是下班時間,也就只在空曠的停車場區繞呀繞的看看雲。接著也就一路探找今晚住宿的地點。

從一開始要排行程,到現在根本是很隨興的隨處停隨處玩,再隨處找住宿地點,越來越沒有在怕的。ㄚ不過這天就有給它一陣緊張,怎麼一路上都沒有可以睡覺的地方 !!?? 然後好不容易路過民宿的扛棒,打電話去問,房價都好貴貴呦...........

大概是臨海,清一色是景觀民宿,唉!!!實在是捨不得多花那個錢~~~~ 因為一路已經全是無料景觀了呀 !!! 何況一直覺得人工營造的美,美不過天地間的自然,於是也就不死心的繼續前進尋找........直到天色真的給它暗下來.........,心就更毛了,臨海的住家真的很稀少啊....。

終於在一個路口的民房前再度看到民宿的扛棒,直接停下車趨前詢問。阿姨跟我說民宿要再往路口的山上去。她知道我一個人騎車環島,正愁找不到民宿後說 : 「進來看看吧!! 這兒就我一個人住,不嫌棄的話就留下來住一晚吧 !!! 」

就這樣,我在台東的海邊被一個好心的阿姨撿回家了。


這個晚上很特別,我在旅行中卻有居家的幸福感。
阿姨在我卸下一身的雨衣鞋套後,熱切的招呼我一起吃晚飯配新聞。飯後我們聊天,她一時興起抱了幾本相冊和我分享她的旅行、她的家人,一頁頁翻閱說故事給我聽,很特別的是她已去世的丈夫是高高軍階的退役軍官,從她口中可以讀到一個女人對丈夫的景仰與懷念,聽著,很是動容。她還撥了通電話給住在台北讀幼稚園的小孫女兒,哄她唱歌,然後招手把我喚去,硬是把話筒塞給我,讓我聽完那一整首細軟聲調嬌滴滴的小星星。

也難忘當我問起月亮,她用那樣熱切的語調跟我形容海上初昇的月亮是多麼的明亮耀眼:「吼!!!!! 工五哇水~~~丟五哇水~~~~」(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逗的我意亂情迷,摀著心哇哇叫,然後她說 : 「太可惜了,正好是月圓,卻偏偏遇到這種天氣,不然就帶妳去海邊看月亮 !!!!!!!」    

嗚.....我無緣的海上生明月....哭哭哭

夜了,她讓我在寬敞的和室房睡下。夜雨驚醒了我,半夢半醒間瞧見她奔來的身影讓我大驚,隨即見她身手矯健的為我關上窗。

幸福,沒有形體,沒有色彩,沒有味道,沒有聲音......但你就是能知覺它的存在。
閤眼睡去,感覺無比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278218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8:13

沒有污染

豐盈富足的生態天堂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5-01 03:09 回覆:
美麗自然天成的台東。真的是個讓人愛慘了的好地方。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成功
2014/04/28 18:26
遺世獨立的鄉野
綠草青蔥、清溪藍海
最吸睛的還有獼猴
都市人難以置信的生活
有趣,收獲滿載的旅行
想必放鬆心情,充好電
祝福,開心美好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5-01 02:56 回覆:

去年這趟回歸曠野的旅行中,真的感受元氣飽滿,幸福滿溢,
只是回到現實後的日日月月,很容易忘懷曾經那樣簡單的美好~

書寫,為未來記憶,也讓現在重溫。
春日正濃。沒事多旅行;多旅行沒事。喔~耶!